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云龙
李云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7,398
  • 关注人气:3,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还会延续这周的走势?

(2021-01-29 14:54:20)
大盘今天高开低走,盘中快速杀跌,下跌的幅度还是比较巨大。这种下跌基本还是在预料之中,昨天说了节前这个市场会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市场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下方的支持在3450附近。


市场近期回笼资金的力度比较大,周一到周四的四天时间回笼资金5800亿元,给市场的流动性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这也是为了调节市场,让市场回落后让节前及节后有更多的上涨。


从消息面来看,对于昨天市场关注的流动性,今天管理层再有重磅发言:“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变化,呵护节前资金面,保持资金面平稳无虞”。这是非常明确的表态。在全球整体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A股未来的货币政策不会急转,也将保持适度宽松的状态,不必过度担心。

从盘面的热点来看,由于后疫情时代受益的主线”,近期这条主线开始出现轮动的底部复苏和持续异动。比如:游戏、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影视传媒等。


尤其是在今年春节,在“鼓励原地过年”的政策下,有利于疫情的维稳,同时过年之后温度的回升也有利于疫情的控制。因此,在后疫情时代,被压了一年旅游酒店、航空机场、影视传媒都会因此复苏和受益,短期可持续观察。


更重要的一个看点:由于市场大幅下挫,导致原有机构高位抱团瓦解的板块,如:新能源车、及白酒等逐渐松动。未来的新方向、新风口在于200亿到500亿市值之间的细分赛道龙头,它们将成为春节前后,乃至一度甚至2021全年的主战场。机构注定会抱团,抱团一定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洼地,这就是我们逆势套利、底部低估挖掘的逻辑指向。


旧的抱团的解散,新抱团的出现,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也为众多股民提供了许多低吸的机会。市场快速回调到前期重要支撑位附近,下周预计周一周二会有个缓慢的企稳过程来稳定市场的情绪,周五开始可能会开始进行拉升。春节的行情还是值得关注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