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云龙
李云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7,398
  • 关注人气:3,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在当下市场杀出一条血路

(2020-12-16 15:10:23)
标签:

股票


    大盘再次博得一个不错的表现,酿酒板块扛起了大旗,似乎也成了独行侠,一个大消费好像只有白酒在预期中上行。

    预期是个微妙的东西,预期掺杂了短期市场情绪、突发消息等等,对于远期预期持续性的预判更加复杂,需要不断跟踪盘面变化,跟踪最符合预期的主线是否发生改变,去验证逻辑推演的正确性,有时候阶段性的扰动会打乱整个预期的进程,这个时候我们还需要去分析预期是否已经发生变化,还是仅仅是短期扰动。

    明年经济复苏、货币政策收紧、供给增加和退市制度严格导致大量股票被边缘化。这段时间盘面展示出来的就是市场成交量低迷,大量股票阴跌不止,偶尔反弹一下,但大多并没有太强的持续性,为何市场会如此?

    年末资金紧张,本来就是个普遍现在,毕竟很多资金要回笼。加上外围的不确定性,导致的观望情绪比较严重。

    当下显现出一种更谨慎的心态,在这种心态之下,机构更加注重安全性,这种安全性不是来自于股票的价格低和估值低,而是公司的基本面够硬,不受货币政策和经济周期的波动,并且能够有预期稳定的业绩,所以这段时间我们看到海天味业,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等曾经在11月初一度“抱团瓦解”的股票,挖了个坑又涨了回来,甚至创出历史新高,而这些公司创历史新高的背后又有一个信仰和预期——好公司会越来越贵,差公司会越来越便宜。

    看似每天都有新热点出现,但其实拉长周期看,近一年来A股市场真正轮动的股票不超过200只,而这200只股票在轮流创着新高,其它股票要么是昙花一现,要么是持续阴跌。所以做短线题材要么进的早,要么出的快,不能恋战。

    难道市场就没有机会了?巴菲特说过一句话“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市场的机会在哪里?

    过了年末资金将再度充裕,使得资金将再度流入市场。同时,国内宏观经济向好为股市提供最大的支撑,跨年度行情即将展开。高层会议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需求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大消费概念”,为经济复苏提供了动能。顺周期个股成为一个重要的选择,金融、地产、建材、基建及资源类个股将成为市场未来的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