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风风69s
松风风69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361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ナイトメア)」』インタビュー

(2016-08-29 19:19:30)
节选,自翻

——池田先生对于赤井是怎样的印象呢?

池田:是个基本不怎么干活的家伙呢(笑)明明没怎么做事,却总是只把功劳拿走了啊(笑)对我来说真是个值得感激的角色,不需要喋喋不休地说话,帮大忙了。

古谷:居然说帮大忙了!(笑)

——在收录现场有没有被监督和工作人员说了各种注意事项呢?

古谷:说到安室的话,他具有作为“安室透”的部分、作为“波本”的部分和作为“降谷零”的部分,这三个部分要全部体现在同一部作品当中。所以,根据他面对的对象的不同,特别是在面对赤井的时候,说话的方式是不是也会有所不同呢。对于台本上写的台词的句尾、还有觉得有违和感的地方,我会自己去做一些修正。

池田:我也想修正的,然而我并没有那么多台词……(笑)

古谷:才没那回事呢(笑)

池田:不过之前,有长达7年都没出场……

古谷:池田先生当时以为赤井死了吗?

池田:不,我并没觉得他死了。当时是有一瞬想到,“就这样死了吗”“青山老师也终于对赤井感到腻了,打算创作新角色了啊…”(笑)即便如此,因为这份工作受到了差不多十年的关照,在心底里打算致以感谢的时候,饰演柯南的小南小姐悄悄告诉我:“赤井没死哦!”就觉得“啊啊,果然如此吗”…托老师的福,一直活到了现在。(笑)


――是否从青山老师那里听说一些关于自己角色的事情?

古谷:有一次有幸拿着签名色纸去参加聚餐(笑)结果,青山老师也拿着色纸来了…(笑)于是两个人互相是对方粉丝的事就暴露了,把彼此的签名交换了一下。那次青山老师也提到“最喜欢高达啦”,我心想果然是这样啊……(中略)后来出演者们和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去了鸟取县的青山刚昌家乡纪念馆,发现在那里保存着青山老师学生时代cosplay夏亚的照片。

池田:是不是有点嫉妒?

古谷:有一点点呢。“什么啊,竟然不是cosplay阿姆罗”(笑)不过老师在自己的作品里加入对我们的代表作高达的致敬,这点真的很开心。

――关于作品中赤井和安室两人的关系性有何感想?

池田:我对于两人的关系性感觉还不是太清楚。虽然希望就这样一直不清不楚,不过总有一天会明了的吧……。现在的剧情发展来看,我个人擅自觉得赤井占据了优势哦(笑)不过,因为是青山老师的作品,今后会发生怎样的位置逆转也都说不定。不过我希望尽量不要发生逆转,和某作品不同,就让我这么保持着优势吧……这是我真挚的期望(笑)


——预告片里赤井和安室格斗的场面十分帅气呢。两位在麦克风前展开对战,这点不光对于柯南粉丝,果然对于高达粉丝也是充满看点的啊。那个场面的收录是怎样进行的呢?

古谷:非常够呛啊(笑)。安室是个拳击达人,赤井又是截拳道达人,动作都超敏捷的啊。所以会有很多的切换,虽然很帅,但是作为发出声音的人要和画面配合起来很困难,相当费劲。

池田:(收录的时候)唯独这个场面是没有画面的。虽然有线稿,但还是最困难的(笑)。

古谷:姑且线条是会动的。不过还是无法看出详细的动作,所以像是比起前面那一拳、接下来这一拳是不是力量更重之类的,就没法把握了。所以这里觉得比较难。

池田:这里是询问着工作人员来配音的。

古谷:对staff抱以信赖而完成了配音。期待成品!

——在这部分是不是凭借常年的经验和直觉、从而让气息和画面对上的呢?

池田:(对着古谷)因为是newtype嘛(笑)

古谷:对不上的话怎么行呢(笑)

――两位共同出演格斗场面的话,作为扮演者是否会觉得戳到燃点呢?

古谷:关于这个,赤手空拳的战斗场面曾经在当年的『G』(『機動戦士GUNDAM』)里面有过。果然还是会想到这个。

池田:十年来久违地站在一起(录音),真是很棒的啊(笑)。感觉就像是又见到了自己从前的女人一样……(笑)

古谷:诶诶~~~!

池田:(两人相视而笑)抱歉抱歉(笑)

古谷:对我来说,我认为池田先生既是对手,同时也是战友。扮演的角色是这样,在声优业界里也是一样,我觉得我们的立场稍稍有些特殊。明明是早已完结的作品,却持续35年多以来,依然每年在游戏当中扮演着在世界范围拥有人气的作品中的角色、并且一定会重复地收录那些不变的台词,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我觉得非常幸运。这样的待遇在声优界差不多也是独一无二的吧。我们两个真的是拥有了非常特殊的境遇。
所以,比如说,接到至今为止做声优没有接触过的新工作邀请之类时,我就会去找池田先生商量。虽然我们不在一个事务所(笑)。“这个该接受吗”“以怎样的条件去做比较好呢”,这些和其他人无法交流的事情,他就能够给我帮助。

池田:不过,一般人在找别人商量的时候,心里基本已经确定方向了啦,只是希望别人能拍着自己的后背鼓励说“就该去做!”而已……如果搞砸了,把错算到我的头上就可以了。(笑)


fi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