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zikgreen
zikgre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019
  • 关注人气:4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埃及之行第 1 站(一):开罗(吉萨)

(2010-04-05 01:17:04)
标签:

埃及

开罗

分类: 世界旅游

上接:欧洲之行第 23 站:德国-海德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fa09470100lxn1.html




 

行遍欧洲大部分国家了,迈上了走出欧洲的第一步,来到了非洲的埃及~

 

【国名】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都】开罗 Cairo

【面积】约1001450平方千米

【人口】约7860万。阿拉伯人约占87%,信奉伊斯兰教;科普特 人约占11.8%,信奉基督教;

【官方语言】阿拉伯语

 

埃及,很有传奇色彩的国度。

 

只身一人柏林起飞,经过四个小时飞机,半夜两点到达开罗国际机场。下飞机之后换钱,汇率欧元17.37埃及镑,比人民币略值钱有限。

货币图案

 

注意到在阿拉伯国家里阿拉伯数字的写法不一样,虽然钞票上一面有常见的1234写法,但是大街上的标志通常就只有阿拉伯写法的数字了,所以去之前先准备一份对照表。

由于凌晨着陆,没有公交车,所以出海关之后当场找人拼车,打车去市中心。结果发现大部分是跟团旅游的,或者已经联系了人接,所以还挺费劲。经过半小时,终于拼着了一对中年德国夫妇,结果发现他们也是跟团的。后来激情将我代之导游处,说捎上我呗,于是跟他们大巴走的,还真挺仗义,给我停在我旅馆楼下了。收了35胖子,出租车一般要价75,就还行了。

 

到了旅馆是之前网上hostelworld订的,网上广告说是日本旅店,细川家。半夜三点把掌柜的拍起来,一看掌柜的是阿拉伯人,问不是日本旅店么?结果小伙儿说在下正是日本公民。。。掌柜的很激动,说以为你不来了呢,因为我们这家店开了两年多了,从来都是花70让我们出车去接,从来没人自己找着过。。。确实挺难找的,在四楼,但是楼外面或者入口处什么牌子都没有,我是下车之后正好大街上遇见一人问的,半夜三点大街上还正经有不少人。。。

 

激情睡下,半夜433分忽然大喇叭哇哇狂喊,然后大约半分钟之后听见人声跟着大喇叭喊,我以为着火了呢。后来探头看看一人没有,发现是在祈祷!。。。。。。太虔诚了。。。。。。每天五次,早晨四点多第一次,晚上十点多最后一次。。。。。。

于是继续睡到八点起床,呼呼吃早饭,发现店里全是日本人,多为三五人一伙。往屋里一进全都是“欧哈有一骂死!~”,我也跟着欧哈有一骂死~然后吃,吃着吃着其他人用日语一顿狂侃,然后忽然有人跟我搭讪,结果我只能“瓦大喜哇霓虹进待死乃一。。。。。。”此言一出四座皆惊,于是呼呼改用英语侃~

 

吃毕,出发正式开始玩。来趟埃及必须要看啥???直奔吉萨区看金字塔~

吉萨是开罗西部一个区,大约地铁15分钟,地铁1胖子一次。 

 

哪哪儿都有祈祷厅,地铁站里也不例外。

 

地铁中间两节车厢是女士专用,等车的时候如果站在那儿就会有保安过来抽你。。。

到了吉萨刚一下车有一人过来搭讪,我以为是带我去出租车漫天要价的,结果发现就是一热心肠。。。直接将我带至公交车站,0.75胖子直接坐到金字塔附近,发现相当之不近,正经开了20多分钟。公交小巴上旁边儿做一大爷教我用阿拉伯语数数,发现现在全忘了。。。

下车就能看见金字塔

 

但是走过去还挺远的,得有个15-20分钟,关键是马路上没有红绿灯,车都比较猛,不敢过。只能是等埃及人路过的时候跟在人家后面过,动作比较猥琐,因为先是在人家右边,过了马路中间之后还得立马换到人家左边。。。

快到了的时候路上谢绝若干让我骑骆驼的,终于到了门口,没啥人买票,因为大部分都是跟团的。金字塔园区60胖子,进入胡夫金字塔100胖子,进第二大海夫拉金字塔30胖子。之前了解到金字塔结构大同小异,所以进的海夫拉。

 

进园区之后先到了最大的胡夫金字塔,然后在园区里一顿照

第二大

第三大

 

走进了看大石头

 

塔尖特写

 

  

然后进入第二大(比第一矮三米)的海夫拉金字塔,进去之后不让照相。。。

 

里面横着看是“\_/一”形状,就是下坡再平路再上坡再平路一段,坡路的时候非常狭小,很高的人或者很胖的人会比较费劲。平路的时候大概19,穿着鞋将将站不直。。。末端就到了墓室,大概4m高,10见方的一个空间,然后原样出来。

 

然后就往出口方向走,去看狮身人面像斯芬克斯。发现其实巨小,或者说跟金字塔比巨小。。。

 

 

 

 

偶遇埃及本地外城市路人甲要求合影:)

 

 

转完一圈发现已经一点多了,跟路遇美国小伙儿拼车打车20胖子回到吉萨市中心,地铁回开罗。

 

请见下文:

埃及之行第 1 站(二):开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fa09470100lfcq.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