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影无痕
月影无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767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学期小周口粮(十)————蓝莓曲奇饼干

(2012-12-17 16:03:51)
标签:

月月

美食

饼干

蓝莓酱

曲奇

分类: 烘焙系列--饼干
新学期小周口粮(十)————蓝莓曲奇饼干

     很久没有给小周做饼干来当口粮。上周不经意间想到用蓝莓酱拿来做饼干,很多时候都会有这样不怎么靠谱的想法,可惜真正用在实践中的还真是不多。这次很想试试出来的口味会不会是我期待的那样。

    经过网上仔细做好功课,就进入实践中。每次拿自己搭配的方子来做的时候,就好像完全是一个烘焙新手似的特别的认真和期待。庆幸的是这次的饼干出来的品相和味道,真像我一开始期待的一样完美。当我从烤箱里取出烤盘的时候,小周同学马上伸出爪子抓了一块放自己小嘴。就转个身的时间,一块曲奇就被解决。一边吃一边说,这次做的比以前的曲奇好吃。当时我并没有吃,但蓝莓和黄油的结合口感上应该不会很差。

   这款饼干也很适合当下午茶点心,或是包装好送人都比较得体。本人很喜欢这款饼干,接下来的几天里做了好几次,送朋友后都说味道很不错,奶香味浓郁中带着酥脆的口感。

 

  蓝莓曲奇饼干制作过程:【52L烤箱自带烤盘约三盘的量】

   材料:黄油 190g  糖粉 120g  高筋粉 200g  玉米淀粉 90g  全蛋液 60g  香草精 3g   蓝莓酱适量

   做法:新学期小周口粮(十)————蓝莓曲奇饼干新学期小周口粮(十)————蓝莓曲奇饼干     1、【图1-3】提前把蓝莓煮成果酱备用(具体的连接请戳这里-蓝莓果酱做法),黄油提前软化用打蛋器打散分次加入糖粉打匀,鸡蛋打散分三到四次加入,每次打匀后再加下一次,直至完全的打匀。
     2、【图4-6】蛋液打匀后,加入少许的香草精继续打匀,高筋粉过筛加入黄油糊中完全的搅拌匀,取相应的曲奇花嘴,装入裱花袋中。

     3、【图7-10】把饼干糊装入裱花袋中,依次挤入烤盘中,取一碗清水用筷子沾少许清水,在挤好的饼干中间轻轻的按一下(清水是材料外的),把备好的蓝莓果酱挤入饼干的中间(凹进去的部分)。

     4、【图11-12】烤箱提前预热,温度设置为175度,上下火,烤盘放入中层,时间约20-25分钟出炉冷却即可。


 

新学期小周口粮(十)————蓝莓曲奇饼干

月月温馨提示:

    1、蓝莓果酱可以提前一天做好备用,也可以更换提前的口味果酱。

    2、挤曲奇的裱花嘴我用的是大号的多齿花嘴,如果没有的可以选择自家有的花嘴就行。

    3、挤果酱的时候,尽量不要挤太多,量过多会烤的时候会跟饼干表面混合。

    4、烤箱的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家的烤箱来具体操作, 我的只能作为一种参考。


 新学期小周口粮(十)————蓝莓曲奇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