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影无痕
月影无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892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

(2011-10-12 22:53:22)
标签:

月月

美食

石锅

拌饭

韩式

简单

蔬菜

分类: 简单主食
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
    单纯的一直吃大米饭,有人也会厌倦的。俺家小周就是这样的人。上次休息的时候,他说每天吃一样味道的米饭,真没劲。当时,俺被说的有点蒙,等缓过神来问他,怎样才说吃的有劲呢?人家很认真的回答我说,米饭也要变成不同口味的嘛。等他说完,我算是大致理解他说的意思了。

     小周吃电饭煲煮熟的米饭有点腻了,想让俺给点新鲜花样的米饭(其实,经常在吃炒饭滴)。俺跟他说,要不上次在韩式餐馆吃过的那个石锅拌饭行不?小周一下来精神了,说这个米饭好吃滴。哈哈,原来吃到好吃的也一直惦记着呢。行,答应他接下来休息的日子做给他吃。这不,为了他想吃,俺节日前特意买了石锅,就是为了交给他一份作业。

    等俺做好拌饭的时候,小周同学看的有点蒙,看到俺摆放着好多种颜色(韩式餐馆颜色搭配的没有俺来的丰富)的蔬菜。眼睛看着拌饭,嘴巴问俺,这个现在能吃不?还没等俺说完话,小周已经拿起调羹搅拌上了,看来艳丽的色彩很吸引人眼球啊。

    平时不爱吃蔬菜的小周,这次看见这个拌饭完全不管了。最后,就差没有把石锅啃了 哈哈。吃完后,领导说了一句,如果有些蔬菜不放的话,味道会更好。


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制作过程:

       材料:蒸熟的米饭一份  芹菜 菠菜 胡萝卜 金针菇 莴笋 绿豆芽各少许 鸡蛋两个 韩式拌饭酱  白芝麻各少许

      做法:

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    1、【图1-5】把蔬菜类洗净,切成段备用。取锅把水烧开,依次放入绿豆芽、芹菜、胡萝卜、金针菇、菠菜汆熟沥干水份备用。

    2、【图6-7】取一个鸡蛋打散,煎成蛋皮,切成丝备用。再取一锅鸡蛋煎成单面煎备用。

    3、【图8-9】把石锅放在明火上烧热,放入熟米饭抹平,烧制发出吱吱的声响。

    4、【图10-12】把蔬菜类均匀的放在米饭上,最上面的中间放入煎好的鸡蛋,撒入少许白芝麻,最后加入加入韩式拌饭酱搅拌匀即可开吃。

 

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
月月温馨提示:

      1、蔬菜类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一类,但汆熟的时候一定要把水份挤干。

      2、米饭放入石锅后,摆好蔬菜类再加热也可以,直到米饭发出吱吱的声音离火。

      3、韩式拌饭酱淘宝有买的哦。

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会爱的米饭-----石锅拌饭
               咱家小周同学吃的那个香哦。一大锅拌饭就这样轻松下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