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德福心理
自德福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526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会拒绝也是女人的智慧

(2011-10-27 00:06:27)
标签:

董洁

西安

恋爱关系

两性关系

接触

情感

分类: 婚姻问题

情事——主稿

  以为给了他最珍贵的,他就会知道珍惜,却忘记了男人都有一个通病,太容易得到的他们一定不会珍惜。女人最好别做错事,如果已经做了,那就直面它,承担自己的错误,这样才不会一错再错。

美丽的梦总是易醒 

倾诉人:董洁,女,29岁,西安北郊某大型国企技工

倾诉时间:10月13日9:40

记录人:本报情感工作室   汇涓    

  身材高挑1米7,明眸皓齿的董洁,大专毕业,目前就职于北郊一家大型国企。从她的言谈举止中分明可以看出她矜持而又倔强的性格特质,一般漂亮女孩子总有其特立独行的倾向,因为社会和家庭往往对她们比较偏袒。她的故事让我们唏嘘之余,又如骨鲠在喉……                     

先入为主    画地为牢   

  我是家里的独养女,自幼聪颖可爱,邻里街坊和老师对我的溢美之词很是让爸妈自豪,难免被父母、家人娇惯。久而久之开始变得有些任性,在父母面前更是有恃无恐,我行我素。好在我的头脑灵活,遇事干练,在成长的道路上还基本顺利,可就是老大不小的了婚姻问题还没解决,老两口心里着急可嘴上还不能太过催逼,生怕遭我的不待见。

    我打小就有一种英雄情结,特崇敬军人,自己也曾一门心思想当兵,可女兵不是谁想当就当得了的。当军人梦破灭之后,便暗自打算,将来一定要嫁给军人。我喜欢军人的威武雄壮,他们仿佛是正直和正义的化身,可以使人有一种梦寐以求的安全感和依附感;他们的肩头厚重,他们的心胸开阔,他们独特的阳光和阳刚足以照亮一个女孩子的内心世界,不论那里是否曾经灰暗。我也曾经人介绍接触过几位军人,但他们与我心里的军人原型差距太远,我要的不仅是铁骨,还有柔肠,最好再多些底蕴修养。我拿定主意,宁缺毋滥。

  人生苦短,时间一晃,我25、26岁了,却仍孑然一身,父母的焦虑已明显摆在脸上,话里话外都在劝我现实一些,快放宽条件找个适合的男孩嫁了吧。我被他们的唠叨吵得不甚烦之时,同单位的一个男孩子向我伸出了橄榄枝,他研究生毕业,各方面条件都还算优越,加上双方家长都是知根知底的老同事,于是便齐心协力结成同盟,让我骑虎难下,只好屈从开始和他交往。淡而无味地相处了一年,我无论如何找不到感觉,虽然父母们已开始谈婚论嫁,我思量再三还是提出了分手。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没出现”,情牵一生的婚姻大事,绝不想太过委屈自己,更不愿欺骗自己的心,假如这是一场赌博,我愿意面对输赢的结果。 

梦与现实   相去甚远 

  我有一位学姐,前两年嫁给了一位才貌双全的军官,他呵护妻子,孝敬长辈,两口子之间相敬如宾,恩爱有加,不知羡煞了多少人,我也曾郑重拜托过他们,如有机会有适合的一定记得给我介绍。

  今年五月的一天,学姐忽然造访,说是要给我介绍一个自己老公的战友,一再强调男方条件很好。很快我和他见了面,他果然高大俊朗、相貌堂堂,眉宇间一股英武之气。更让我看中的是他居然谈吐不凡,字斟句酌,条理清晰,言简意赅。他军校毕业,现服役的部队离西安2个小时的车程,实在算不上什么距离。他说自己一直想找一个西安姑娘,以便以后安家时可以多做一种选择,所以拖到30了还没有结婚。这次见面十分愉快,之后我们又是网上QQ又是短信电话,似乎双方都为彼此的相识而庆幸。尤其是我隐隐约约有了一种梦想就要成真的感觉。

  可很快有一件事困扰了我,让我左右为难,浑身不自在。缘由是自我们第二次见面,他就时不时的做出一些亲昵的举动,我这个人相对比较传统,开始时有意回避,可回避的次数多了,明显感觉出他的不高兴。为了缓和气氛,我委婉的表述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希望彼此能够尊重,再多一些时间了解。他淡定的笑了笑,说:“我们这是两情相悦,为何还要抑制自我?男女相互间的愉悦是上天赋予的权利,这不仅可以加速彼此的了解,还可以舒缓工作压力,何乐而不为呢?”一番话让我无法反驳,尽管心里作难,可还是强制自己做了许多的退让,却决不允许他走得太远。面对他多次的强烈猛攻,我始终强迫自己保持一份理智,顽强的固守着那最后的底线。看着他的气急败坏,我无奈又烦闷,只有耐心的劝说他,轻率不是我们这个年龄该有的,水到渠成才是和谐自然。

  可不知为何,他的话题总爱围绕着男欢女爱之类的展开,我躲都躲不开,仿佛除了性,别的对他都无关紧要。一次又一次没有得手后,他很不开心的跟我摊牌,说他在寻求幸福,但是幸福离不开性福。为了后者眼下很多年轻人都在试婚,那反倒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因为那事关双方一生的美满和谐。

困惑不已的我登门求教学姐,学姐以过来人的口气劝我,你们既然都以婚姻为目的,又情投意合,有些事情或许可以变通。实话讲在他的咄咄逼人面前,我已经越来越无力抵御,加之学姐的相劝, 我的防线全面溃败.我们完成了两人关系质的飞跃,事后双方感情确实迅速升温,我安心地等待着这个男人的求婚,憧憬着婚后美好的生活。 

以婚姻之名  行骗色之实 

    中秋节前,我力邀他拜见自己的父母,无论如何是该做下一步打算了,可他却用种种理由推脱了,并宣称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准备。我虽不开心,但也没多想,原因皆为他对我仍十分的渴望和迷恋,虽然每次见面他直奔主题之后与我鲜有其他的沟通,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觉。

  之前,我们曾约定过,国庆假期和他一起回老家拜访他的父母,就当我准备开口与他协商行程之时,学姐神色慌张的来找我,试探着寻问过我们的关系之后,她踌躇良久,告诉我:“听说他又拜托了其他人在给他介绍对象,并与之在约会”。我惊悚不已,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父母得知后,坚持要核实,学姐便找来了他所拜托的中间人,也是部队里的一位家属,她坦诚告知,确有其事,他确实在和另一位女士接触中,同时她还告诉我们说,之前她询问过,他再三保证没有交往和确定关系的女友!

  羞愤不已的我二话没说直奔部队,面对我的质问,他依旧神态自若,并且惋惜的告诉我,“经过几个月的磨合深感双方并不适合,其间自己曾想努力地想减少相互之间的差异,可这种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关系的密切反而越来越明显,现在所能做的就只有忍痛放弃了。”我声泪俱下的反诘,“既然如此为何不先了断后再立起炉灶?”然而他一脸的深明大义,说他这样做完全考虑到我的自尊,想让我主动提出了断,情愿他自己受伤,也不要我背负被弃之名。

  这无耻却又堂而皇之的论述让我伤痕累累却无处包扎,我愤懑却又无可奈何。  

情事——副稿_  

七嘴八舌

广电谈情QQ群声音:

群友“桃儿姐”:男人是为了性而爱。女人是为了爱而性!

群友“粘花一笑”:他明显就是个禽兽!群友“疯鱼子”:他一切皆只为了性,不是爱,你快放下吧,比他好的男人多得是。

群友“鱼得水”:现在你最重要的是要理智,既然知道错了就要悬崖勒马,对于这种无耻之徒,你让步只会让他得寸进尺,只有勇敢的面对,事情才能得到圆满的解决,逃避不是办法!坚强起来

群友“七嫂子”:女人要自珍、自重!不要简单地作出给或不给的选择!

群友“大地飞歌”:男人在未得你之前就视你为珍宝,得到了之后就是一根草。

群友“无量”:他不是你的幸福,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吧!

群友“霸王寻姬”:找一个适合的人真的很难,或许这个世界上有几千几万个人适合做你的

另一半,但你却总也遇不上,或在大街上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过。

群友“到此一游”:女孩结婚之前不要轻易张开自己的双腿。

群友“老道长”:人生难免有过挫折和无奈,不要轻易放弃。当之为一种经历,反省后重新开始吧。

群友“小花妮”:缘分是什么、感觉又是什么,为何求的、讲的人那么多?为何感觉找到了,到头来却又是一场空。

群友“彩旗飘飘”:感觉你对感情不是那么的负责任,两个人在一起不是过家家,这是一辈子的事情

群友“甘草”:为何总是寻寻觅觅,兜兜转转。 

点评:学会拒绝也是女人的智慧

田景秀

   该女士的遭遇反应的是初次接触异性的女孩内心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拒绝了解不深的男人的性要求?

   男女的心理差异显示,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更多地想到的是性情,而女人更多地想到的是爱情。同时,男人在和异性接触时,只要有好感就很可能有非分之想,而女人是跟异性有深入接触,产生心理和身体信任后,才有可能涉及到性的想法。因此,这起个案,看起来是男女性吸引、性需要差异的结果,而该男友的做法,很难逃脱借谈恋爱之名,企图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之嫌疑。因为,如果是他在进一步接触这个女朋友后发现不太适合自己,应该是清楚地向该女孩表明态度后,争取该女孩的原谅和接受分手的情况下,再考虑接受另外一个女孩的感情,较为妥当。就算是这样,也要等自己从前一段情感中完全走出后,再去经历新的感情。否则,只能够说他是脚踏两支船的品德问题。因为每个人在为以婚姻为目的的交往中,肯定要付出情感,更何况爱本身就是在付出的同时才可以得到。这就注定了,爱情是要付出的。在还没有把付出的东西拿回来之前,就又开始恋爱,我们不得不质疑他的真诚和目的。

当然,这种事情也不是男方单方面可以操纵的。该女士如果懂得拒绝,懂得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懂得按照自己的价值观行事的话,会巧妙地对他说出“不”的。往往问题就出现在这里。很多女士内心害怕失去自己想要的东西,加之总是活在别人的眼中和口中,把别人的意见和看法看得比自身的利害得失还重要,因此自愿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和人格尊严,让那些玩弄女性、不尊重女性的低品质男人轻易得逞。给自己也造成更多更大更深的心理和身体创伤,甚至成为自己爱情道路上的阴影。谁都知道,由于男女生理功能的差异,在两性关系中,无论结果如何,总是女性比男性承受和付出的更大更多。

  恋爱中男性提出性要求这类事情将会越来越普遍。这就要求女性要有清醒的头脑。第一你要了解这个男人是什么样的人;第二你要知道你们的关系到达哪个阶段;第三你要做好避孕的准备;第四你要了解自己想要什么。

  如果你感觉这个人还不太了解,就一定要坚决果断第说“不”。如果你感觉还可以发展,只是不想打破自己传统的性观念,那么你就要在答应他的性要求之前,要求他先做到些什么。比如要求他先和双方家庭人员接触后再说,或者是先让他买一枚足够价值的戒指给你后再说等来拒绝他。这样,你就可以看到他的诚意何在。在双方家庭没有接受你们的恋爱关系之前,最好不要单独去他的房间约会。

   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该女士应该对他的人品看的更清楚。如果自己没有其他损失(如堕胎,怀孕等),就应该庆幸自己很快知道了他是个这样的人。要从这段关系中总结教训,休整自己的身心,让自己更加成熟起来。准备投入一段新的恋爱关系的建立,直到找到那个值得成为你另一半的男人。

毕竟珍贵的、彼此深爱的情感没有那么容易就能够找到啊!没有长时间的爱情经历,就更难准确找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