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涤儿童文学
千涤儿童文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47
  • 关注人气: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脸牛

(2019-01-03 16:29:04)

 花脸牛在奔奔家已有好几年了,打奔奔一懂事开始,他就记得有这么一头温顺的花黄牛,它的脸上有很大一块白色斑块,妈妈说叫它为花脸牛。

花脸牛认得奔奔,奔奔从它那亲切的眼神中就能感觉得到。

奔奔三、四岁的样子,爸爸扛着犁头走在前头,妈妈牵着花脸牛走向田野,奔奔走在爸爸和妈妈之间。

大家都以奔奔的步伐为标准,等他慢慢儿地走,有时看看四周的风景,奔奔总是很好奇,爸爸妈妈会等着他,花脸牛也等着他。

它知道他是个需要照顾的孩子。

花脸牛泡在水田里耕田,爸爸举着鞭子,但总是大大的声音,轻轻地落下,花脸牛奋力地拉着犁,它没有怨言,它也习惯了爸爸的吆喝。

奔奔在田边玩耍,他时不时地看看爸爸,看看花脸牛,花脸牛这个时候总是闭着嘴巴,它不叫唤。

妈妈在田埂上割草,她说:架势干,等下有你的青草吃!

妈妈在草丛中摘来一把野棉花,粉粉的,鲜鲜的,交给奔奔,奔奔拿着花儿,跳了几个高高。

花脸牛偷偷地看了一眼奔奔手上的花儿,流露出喜悦的表情。

花脸牛会喝好多的水,冬天的时候,妈妈给它热的水喝,里面掺上玉米糁糁。

花脸牛冬天喝得玉米糁糁是它自己拉磨磨出来的,它不知围着磨盘转了多少圈,它喝着玉米糁糁热水,摆着尾巴,心怀谢意。

花脸牛能记得妈妈的声音,妈妈每次喂草时,总要与它说话。

二月的风,像魔术师似得吹开了满山的桐籽花,奔奔还穿着厚厚的衣裳,花脸牛拴在一棵大树底下。妈妈背着一背篼青油油的草回家,很远就听能到她的说话的声音。

花脸牛比奔奔还先听到妈妈的声音,它对着天空哞哞地叫着。

奔奔向妈妈跑去,挽着妈妈的手,桐籽花影晃动,风儿不再那么寒冷了。

那个小野菊开放的秋天,奔奔背着小小的帆布书包上学去了。花脸牛看着他,眨巴着眼睛,很多的不舍,很多的鼓励。

暑假的一天,村里来了几个“种牛黄”的商人,要高价收购牛黄,需把牛儿绑在木架上,从腹腔中取出胆囊。

邻家的一头黄牛第一个上了木头架,它反抗,它哀叫,奔奔看见它闭着眼睛流泪。

奔奔不许给花脸牛种牛黄,爸爸妈妈都答应了他。

花脸牛感觉到了这种危机,它异常的悲伤,奔奔抚摸着它,安慰它。

那些商人走后,花脸牛悬着的心才放下,受伤的伙伴从它身边走过,它一脸的同情。

奔奔放学后喜欢对着花脸牛背诵课文,花脸牛总是认真的听着,它会用舌头舔舔奔奔的小手。

奔奔成绩非常优秀,也很是懂事,星期天,它会为家里干活。很多时候,他会牵着花脸牛到坡上去吃草。

道路狭窄的地方,花脸牛过不去,它就倔着不走,这时奔奔拉不动它,才知道是它没法走,奔奔会依它的,改变路线。

花脸牛可是个不嫌嘴的,黄荆枝儿、槐树叶儿,有时那上面还开着一串白灿灿的花儿,它都一口搅进嘴着,享受地吃着。

有时,它也去偷吃地里的玉米叶,红苕藤儿,奔奔就会用个小树枝儿揍它。它从来都不记仇。

奔奔快上五年级了,那天放学回家,怎么也看不到花脸牛。

后来,爸爸从菜园边赶回一头陌生的小牛犊。

奔奔问爸爸,花脸牛呢。

爸爸对奔奔说:花脸牛老了,我们将它卖掉了……

妈妈说:花脸牛被生人牵走,它非常地不愿意,它不断地叫着,一会儿就回过头看一下。

可是,花脸牛在他们的抽打下走了。

奔奔吃不下饭了,他坐在门坎上发呆。他满脑袋都是花脸牛的样子。

妈妈说:花脸牛是到一个更好的地方去了。

可这骗不了奔奔。

但奔奔仍然希望花脸牛真的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他努力让自己的想像驶进美丽的画面。

花脸牛在自在地吃草,摇着尾巴,吃饱后在水草地里慢悠悠地喝水,阳光暖暖地照着它……

桐籽花儿开了的时候,花脸牛,你也要来看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碌碌虫
后一篇:守望密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