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涤儿童文学
千涤儿童文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65
  • 关注人气: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景

(2018-08-04 20:07:16)
标签:

千涤童话

风景

红树林里的树妈妈将种子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先后发芽长出了小树苗,然后狠下心将它们抛到泥土里……
但她还有很多想要对孩子们说的话没有说,树妈妈便在一次起风的日子里,拜托风儿把这些话告诉她的每一个孩子,树妈妈告诉孩子们要在这块红树林里安心地扎下根,努力地生长,不断吸收阳光,长成参天大树,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如果命运多有捉弄,在成长时遇到风遇到雨,也不必害怕,挺直胸膛去面对,因为勇敢往往比胆怯要幸运的多,树妈妈说,她相信她的树孩子们,一定会如她期望的一样一天天地在这片红树林里长大,这样想一想,她就觉得生命更加有价值了!
小树苗们听着风儿捎来妈妈的话,它们都很是想念妈妈,可是妈妈不把它们留在自己的身边,让它们从小就自己独立面对风霜雨雪,都有些难过,风儿好像看出它们的心思来,它对小树苗说:“你们的妈妈原来也是一棵如同你们一般大小的小树苗,她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长得那么繁茂,为地球制造着氧气,给世界增添着绿意,带给人们多少的欢乐!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而且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们,如果你们要想看到你们的妈妈,只要等到你们长到足够高时,就会与你们的妈妈遥遥相望,或者有幸运的孩子能够与妈妈相拥……所以,树孩子们,都好好成长吧!“
听了风儿的话,小树苗们好像有点理解妈妈了。它们挨着同风儿告别,好多小树苗都在自己的脚下的泥地里扎下根,守着这片湿地,安下了家。
可是有一株小树苗它就偏不信这个邪,它看到岸上那些开满美丽花朵的树,羡慕极了,它想,我们这些泡在水里的树为什么没有它们长在岸上的树好看呢?——那准是天天被水浸泡的缘故,要是叫我选择,我肯定要选择远离这个鬼地方!
于是它想方设法地逃离这块红树林,终于在一天,它成功登陆,愉快地吸了一口长气,以为自己从此过上了想要的日子,它找了一个满意的地方,准备在此安顿下来。可是,它却发现,这里的土地比沼泽地的泥土要坚硬上一百倍,任由它拼命地往下扎根都不能成功!它的力气很快就用完了,后来不知不觉地倒了下去……
谁也不认识这个貌不惊人的小树苗,也没有谁能听得到它微弱的声音!
幸运的是在有一天,风儿从这里经过,它看到小树苗,认出了那是红树林树妈妈的孩子,才将它带回到沼泽地里去。小树苗熬过漫长的日子总算缓活过来,一条小命算是保住了,它睁开眼睛,身边都是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它们告诉它这里才是真正的家,小树苗算是明白过来,是的,只有在这里,它才有实现理想的可能,别处的绚丽或许不如身边的繁华!
小树苗们努力地生长,终于长大,与它们的妈妈和兄弟姐妹们叶叶相拥,相亲相爱,它们看到,岸边的小树向它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它们知道,它们也长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