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振尧
尹振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385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对抗新冠肺炎的营养素研究

(2020-12-24 09:31:51)
标签:

医学

新冠肺炎

营养素

杂谈

近来,多位科学家讨论了营养素在对抗新冠疫情中的关键作用。现将有关资料摘录如下。

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最新研究以及与其他病毒感染相关的大量现有研究表明,硒、鋅、維生素D、维生素C益生菌等关键营养素可以强化免疫系统,限制冠状病毒症状的严重程度甚至降低重症监护入院人数和死亡率。

尽管这一营养数据需要进一步研究,但迄今为止的结果引起人们的兴趣。德国 的研究表明,在对抗新冠肺炎中存活下来的患者体内硒的水平高于那些死于新冠病毒的患者。西班牙 的一项研究发现,健康的锌水平与更高的存活率有关。另一篇论文发现,82.2%的新冠住院患者缺乏维生素D。意大利 的一项研究发现,益生菌降低了新冠肺炎症状的严重程度,降低了死亡率。专家解释说:“营养非常重要,不是因为抵抗力保护了你免于被新冠肺炎感染,而是因为提高了你对新冠肺炎的耐受性。耐受性意味着感染后感染负担减轻,这样症状就不会那么严重,可以恢复的更快。这就是营养素可能发挥的作用。这些化合物可能优化免疫反应,或拥有有益的抗炎或抗氧化作用。”

这些营养物质如何帮助身体恢复正常呢?研究表明,有助于完善免疫反应。如果硒含量恰到好处,感染状况就不会那么严重。有证据表明,如果人的淋巴细胞的增值有所改善,这有助于激活专门应对病毒的细胞系。而有助于防止病毒扩散。病毒在其遗传物质周围有一层保护外衣,病毒进入人体细胞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脱掉外衣,释放遗传物质,并接管你自己的酶机制。这有助于在那个细胞内产生其他病毒。锌还有助于抑制病毒脱掉外衣的行动,并且有助于抑制使遗传物质在细胞中再生的酶,从而帮助防止病毒扩散。益生菌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因为肠道是人的免疫系统的一个关键部分。大约70%的免疫细胞位于肠道内和肠道周围。但是,肠道也是新冠肺炎的避风港。虽然维生素D与新冠肺炎之间的关系尚没有得到证实,但这种维生素在一般免疫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冬季可能需要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C也能改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情。有试验表明,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的新冠患者中,68%的死亡率降低。因为,被严重感染的机体以远高于平常的速度消耗维生素C,使体内含量很低。给予维生素C,以维持免疫系统运转。

这些营养素,在人们正常的饮食中是可以获得的,如沙丁鱼·鸡蛋·坚果·肝脏·牛肉·菠菜等,还有通过接触阳光获得维生素D等等。

                    (文/尹振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