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那年那月nina
那年那月nin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7,194
  • 关注人气: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2012-07-13 15:36:49)
标签:

旅游

潜水

浮潜

生理期

黄体酮

避孕药

分类: 马来西亚.沙巴
*女生必须要注意的:流产以及分娩后的半年内不可以潜水,这个是PADI的规定。和资深潜水员讨论后,我们认为可能是水压会对内膜有所影响,所以请勿必牢记!

关于女性生理周期的问题


如果安排了潜水,但恰恰赶上生理周期怎么办。第一为了自己身体考虑,我的建议是放弃,女性生理期千万不要下水,我自已有过教训,当时下水没有感觉的,以为很正常,但麻烦是随后才显现出来。
不要因为你年轻就去尝试,不要和外国人比,我们的人种不同,体质不同,长生环境不同,女孩子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但如果真是碰到要学习潜水课程,好几大千的钱也交了。那怎么办。

据说有两个办法,

第一个,主要介绍,是吃黄体酮。

要去买琪宁黄体酮胶丸,千万不要买安宫黄体酮。
吃黄体酮相对是比较安全的,黄体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激素。现在好多保胎缺孕酮的也要补黄体酮,如果平时女性有黄体缺乏,医生也会让补充黄体酮的。

黄体酮可以让你的周期提前,或是推后。

在周期的3-5天开始服用,每天两次,一次10mg 就是一粒。停药后 1-5天会来月经。

也就是说如果想让周期提前,那你就算好时间,提前早吃,然后停药,一般停药就会来了。

如果是想让推后,就在月经前3-5开始吃,一直吃到过了月经天数,然后停药,周期会来。

这个方法是我在此次考证的时候用到过的。但我只提前了四天开始吃,中间也有忘记服用。所以只让周期推迟了三天。按正常情况,我的周期从来都是准时,从来没有推后,如果推后了那就是有麻烦了。

黄体酮的负作用,有的人服用过黄体酮会改变下次周期的天数,提早或推后。但我没有,可能平时我也是黄体缺乏者,所以下个周期又恢复到了正常天数。


第二种呢,也有人尝试过,吃避孕药

吃够21天,然后过 4-7天会到周期,这个因人而异。


个人对避孕药有抵触心理,所以从来没试过。而且要吃21天,从什么时候吃也不晓得。故不作推荐。



介绍简单的基本装备 (涉及到水肺的装备,那得是骨灰级烧银子时用的了。初级,我们是不需要的。)

介绍的这几样也是浮潜时不可或缺的。


1,吸呼管

全干式是必须的。如果再提什么半干式,湿式也ok,那只能说明你没用过全干式,不知道它的好处。

我用过四根三种呼吸管,一步步升级来的,最舒服,最好用的就是全干式,不会轻易进水,当然就少了喝海水的几率。我周围的朋友但凡用了全干式的,没有不夸它的。

别在迷恋迪卡侬了,两年前我的呼吸管全从迪卡侬买,以为是有保障,但当时迪卡侬很落后没有全干式的,并且很不好用。现在有没有全干式的不晓得了。

11年的时候我推荐我妹在淘宝买全干式,我妹夫还和我死犟,说淘宝是假的,他在迪卡侬买的是最牛X。结果呢,用了我妹淘宝的全干式,立马把迪卡侬的扔一边了。

淘宝上找个信用差不多就可以了,价格在1-200之间都没问题的。

我一直买的店家是从当时的几个心到现在的皇冠的,为了避免广告之嫌,我不发链接了,给大家关键字,自己去找——海豚号 实体店一个皇冠的卖家北京的

全干式的呼吸头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全干式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半干式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2,面镜

大多数人的面镜直接在淘宝都能买到合适的;对于部分脸型,尤其是女生的,最好实体店挑选。比如我的面罩一直不合适,所以不管是水肺还是浮潜,我总是比别人过早的有雾气,过早的进水。比别人要多做好多次的排水。

面镜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3,浮潜衣,防晒衣,水母衣

以上三种名称,都是一个东东。别在穿着T恤和短裤浮潜了,裸露的部位容易晒伤不说;还非常容易被水母蜇到;被鱼咬到;被珊瑚划到。所以买件浮潜衣吧,一百多元。

水肺潜水也用的到,可以保持个人卫生,里面穿浮潜衣,外面再穿潜水服;还可以保暖了。


样子见我的照片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4,潜水袜

别在穿潜水鞋了,那玩意不舒服,从沙滩走向海里时,会让你的鞋里充满硌脚的沙子。而潜水袜很轻,方便携带,除了该有的防刮功能,还保暖,并且在隔热的时候隔热。保暖的时候保暖。最关键,穿蛙鞋脚蹼时,还可以穿在里面防磨脚。(我们在兰卡时,去的寺庙都要赤脚,带上潜水袜便携舒服多了,下雨时,脚下不冷,太阳当头时,脚下不晒)

还有一种潜水靴,但对于没把潜水当时终身事业和爱好的来说,那玩意占地儿,也有点重。

恐水菜鸟马布岛考OW潜水员牌照心得—简单装备及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项


5,潜水手套
我个人认为是很需要的,除了对水下拍照不太方便外。保暖安全。

6,发套头套什么的。
女生还是需要个,不然头发有时会被面镜的带子卡到,碎头发会出来,进到面镜里,就进造成面镜进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