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疯狂de精神病
疯狂de精神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32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0搜狗中秋之战  小川哥范进中举

(2013-09-24 10:16:28)
标签:

范进中举

小川

能力

点到

别忘记

it

分类: 我看网络

  搜狗王小川和360周鸿祎不对付,不是一天两天了。王小川拉着阿里入股搜狗的时候是一次,腾讯注资搜狗又是一次。前两次王小川比较含蓄,然而中秋节这次赤裸裸的攻上了。

  虎嗅之前有文章分析过王小川,文章还是比较靠谱的。王小川的个性比较传统,稳重型,与周鸿祎激进型的人不太合群。但笔者有个纳闷的地方:王小川那么稳重儒雅的一个人,为什么在腾讯注资没几天就向周鸿祎开炮了?

  拿到钱第一件事是开炮,可见王小川忍了很久了。之前王小川为啥不开炮呢?在激进型老板张朝阳的地下干活,滋味不好受,一方面忍受着老板没事就吵吵的喊去办公室开会。时不时黑自己坚持的项目,一方面还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不动摇。王小川滋味不好受!说的在不好听,张朝阳也是老板,得听。最不待见的是张和周关系很好,周干的活和自己干的活还有冲突。对张,尚且还会听听,对周,直观的感觉是烦看见他。在这样的气氛下,王小川给人的感觉就是忍辱负重,内心压力山大。

  还记得当年3Q大战,那个金山、百度、搜狗等哥几个的联盟吧?后来张朝阳说没这事。是吧,在这个层面说,张朝阳对周鸿祎还是比较照顾的,但苦了王小川,刚谈好的联盟吹了。

  再到后来阿里注资搜狗,王小川明显对360排斥,以至于说出最不待见流氓之类的话。(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腾讯注资搜狗,而且拿到的是40%的股份,跟张朝阳和搜狐的不相上下。对王小川来说,头上两个老板是最好的,因为两者都需要王小川。另一方面,张朝阳在想拉周鸿祎入伙,难度就大了。也是一举阻止了张朝阳联合360的可能。

  不说远了,说这次360搜狗中秋之战,王小川表现的极为不冷静,不稳重。拿到钱就开始战斗,这都不是事,问题是战争准备的极为不充分。

  1.出师无名:腾讯一注资,搜狗就急于动手,显然有点为腾讯背书。而且极易给人留下“搜狗有钱就找事”的坏印象。如同有微博网友说的那样“之前一直都是,为啥你一拿到钱就就开炮呢?”不过这点到能看出王小川内心对张朝阳和周鸿祎的“恨”。别忘记了之前张朝阳和周鸿祎一直关系不错。

  2.人和。这里指的是腾讯和搜狗。中秋这事是搜狗先站出来说的。然而迄今为止,没看见腾讯的人在背后支持。

  3.背后保密工作。首发微博说360阻止搜狗的微博博主被网友查处为搜狗内部员工。详见微博网友勤娘纸。

  4.说话有点攻击人格。见今天18点左右的王小川微博:难为老周了,假话都能口吐莲花。私下雇点水军抹黑已经够没底线了,还能公开对着媒体喷。这种没品的事情不奉陪。这点王小川肚量不太大。

    5.不会找对手。谁都知道360公关团队之猛?而搜狗的公关,包括搜狐的公关,在互联网公关体系中差很多,比新浪的稍微强点。而且更惨的是搜狗一直没怎么打过互联网的仗,也就是说战斗经验少。一个公关能力不强、且战斗经验极少的团队跟一个有着丰富战斗经验、且个人和团队素质极高的团队战斗,结果可想而知。这步违反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战斗原则。

    6. 持续性战斗。搜狗先出来说360恶意阻止,360回应后,搜狗9月21日午10点又回应,还是指的同一件事情,360同日14点发布回应。同时微博上开始出现了关于此次事件的挖掘信息,有网友挖掘出这个事件是搜狗自编自导的。截止到当前,搜狗对此并不回应。从开始的指责阻止安装,到再次指责,搜狗做的并不好,因为事件是需要深挖的。民众喜欢看的料,不是只吃一个馒头。

  很显然,搜狗此时做的有点急躁,且战斗准备根本不充分。反过来说,搜狗领导人王小川在一次次的压力中好不容易得到释放,心中的激动兴奋会让人丧失理智。

    一句话说,王小川这次失去方寸,做事欠缺了稳重,有点范进中举的感觉!

 

360搜狗中秋之战 <wbr> <wbr>小川哥范进中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