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森_Jason
王森_Jaso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97,134
  • 关注人气:140,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包制作的几大重要工序

(2017-09-06 17:57:09)
标签:

杂谈

1.搅拌

搅拌是指将面粉等制作面团的食材原料放在搅拌器中,利用搅拌器旋转的转动,将食材搅拌在一起,制作成面团的过程。


2.发酵

发酵是指将搅拌之后形成的面团发酵,使其膨胀的过程。


3.分割,滚圆(预整形)

分割是指将发酵后的面团按照一定的重量分割成所需要重量的小面团的步骤。滚圆是指将分割好的小面团搓圆,通过卷折将面团揉成球形,将面团外表形成一生光滑表皮的步骤。

是为了使面团表面的面筋组织更加紧实,使面团向任何方向都有一定的伸缩性。


4.中间醒发

中间醒发是指将滚圆后的面团放置,使其恢复自身的柔软性和延展性的这段时间。

之所以要对面团醒发是由于滚圆后的面团中面筋组织的弹性和恢复力都比较强,比较难以成型,停顿一定的时间让面团发酵, 使变紧实的面筋组织再次松弛,这样面团就能恢复其软和延展性了。

醒发之后的面团比之前的大了一些,就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面团发酵膨胀起来了。


5.成型

成型是指将醒发后的面团揉成各种所需形状的过程。

整形手法一般有:压、揉、搓、擀、包、折叠等……


6.最终发酵

最终发酵是指对成型后的面团最后发酵的过程,在面包烤制之前,把握好面团的发酵状态尤为重要。

如果发酵不充分,面团在烤制过程中就不会膨胀了。如果发酵过度,面团就会失去包裹住气体的能力,导致气体泄露,从而使面团塌陷。


7.烘烤

烘烤是指将面团放入烤箱中将其烤制成面包的过程,根据面包形状,重量以及面团种类,等不同,烘烤时间,温度也会有一定的变化。一般情况下,面包的烘烤温度为180~240℃,烘烤时间为10~15分钟。烘烤时需看表面上色状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