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森_Jason
王森_Jaso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98,553
  • 关注人气:140,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2011-06-03 10:27:20)
标签:

食尚先生

王森学校

美食

家庭美食

煎饼

茄子

分类: 中国菜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现在全民目光几乎都聚焦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吃”到底是大过天的头等大事,没爆出那么多问题之前,人们也没少在上面花功夫,天上地下地搜罗健康食物,之前还给各类食品按颜色分了类,黑色食品很是风行了一阵。

 

    好吧,事实上,对于这类层出不穷的“新概念”,我的确并不感冒,按颜色去区分食物的健康价值着实例外太多,毕竟食物的美味不是表皮颜色所赋予的。关注每样食物独特的营养价值,并且尽我所能保留发扬其最佳的味道,这才是我认可的健康美食。

 

    所以,今天的原材料茄子,可不是因为它名列黑色蔬菜中才能当主角哦,的确是确定它极高的健康价值和防病功能,并且属于寒凉性质食物,清热解暑,夏日食用最佳哈~

 

    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不过茄子看着漂亮,味道却没什么特别的,真正热爱它味道的人恐怕占不了绝大多数,要想做得好吃,的确是很有挑战哦。不过,就算是吃到它要皱眉的人,说起它名字也是笑容满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照相机镜头前它出现的频率要比餐桌上还高,大概算得上是最欢乐的蔬菜了吧?

 

    附上《笑林广记》上一个有关茄子的有意思的小故事。一个菜馆的先生,东家每日供给他的菜都只有咸菜,他看着东家田地里肥嫩的却吃不着的茄子,终于悲愤了,于是乎题诗两句:“东家茄子满园烂,不予先生供一餐。”暗示东家改善伙食,东家也是个厉害人物,不动声色要先生好看——茄子替了咸菜的班,上了先生的饭桌,但天天顿顿只有茄子,没多久先生就吃厌了,但这回就不好抱怨了,只好又续了两句诗讨饶:“不料一茄茄到底,惹茄容易退茄难。”

 

    如果你不反感茄子的味道,那一定要试试这个做法~如果实在没法接受茄子的味道,那也一样要多喊喊茄子,多些笑容多些欢乐哈!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材料:

茄子:1条

面糊材料:

中筋面粉:80克

玉米粉:30克

米粉:20克

水:160毫升

沙拉油:适量

调味料:

盐:1/4小匙

鸡粉:少许

胡椒粉:少许

 

作法:

1、将茄子洗净,切成0.5公分厚的圆片备用。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2、将中筋面粉、玉米粉、米粉过筛于碗中。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3、将160毫升水倒入作法2的碗中搅拌成糊状。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4、将搅拌好的面糊用保鲜膜盖好,静置30分钟。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5、将所有调味料加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6、 取一平底锅预热,倒入适量沙拉油,放入面糊摊平。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7、将茄片排到面糊上,以小火煎烙。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8、待煎约2分钟时再翻面煎,煎至两面至金黄且熟透,即可食用。

快乐早餐圆舞曲——茄片煎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