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森_Jason
王森_Jaso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98,553
  • 关注人气:140,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餐选料与加工(之二)

(2010-10-26 21:25:41)
标签:

北美

笋鸡

肉质

火鸡

西餐

美食

分类: 美食面面观

(二)家禽类

  家禽肉质比较软嫩鲜美,同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是一种很好的菜肴原料。在西餐中经常使用的家禽类有如下几种。

  1.鸡

  鸡在西餐中比较常用。

  隔年鸡对于烹调来讲,年龄在1年以上,体重约1.25千克的隔年鸡最为适用,这种鸡含有较多的可溶性蛋白,用来煮汤最为适宜。用来烹制各种菜肴,其味道也很鲜美。可带骨做,也可去骨用,在使用时一般要按照鸡的不同部位分别选用。

  例如,鸡脯和鸡里脊是鸡的主要部位。这部分肉筋很少,肉质白细,是鸡身的最好部位,适于煎、炸、炒等多种烹调方法,可制成各种大菜,如黄油鸡卷、炸鸡排、奶油鸡肉丝等。鸡腿筋较多,肉质较老,可用于焖、烩或煮汤。煮过的鸡腿还可心做煎鸡腿、炸鸡腿等。

  当年鸡当年鸡中以当年母鸡最为理想,这种鸡俗称大雏母,肉质肥嫩。鸡脯和鸡腿可以同用,也能代替老鸡用。煎、炸、烤、焖均可,是一种理想的原料。

  笋鸡笋鸡也叫童子鸡或仔鸡,是指当年刚孵化不久的小鸡,以250~300克重的最为适用。这种鸡肉质极嫩,开锅即熟,可炸、煎、焖。在西餐中常常整用。如黄油焖笋鸡、铁扒笋鸡等,都是名贵大菜。

  火鸡又名吐绶鸡,原产北美,是西餐中特有的烹饪原料,其肉质极为白细鲜美。

  火鸡的各部位名称和其他鸡相同。脯肉雪白细嫩;腿肉发灰,较老。火鸡不宜煮汤。适宜做菜,主要做法是烤。而且都是整烤。可以整上,也可以零用。嗉囊还可瓤馅,也可与腿脯搭配使用,火鸡的心、肝、胗(胃)可以煮或焖,也可以与鸡同烤,味道都很鲜美。火鸡是西方国家在圣诞节和除夕必备的食品。

  2.鸭、鹅

  鸭和鹅也是西餐菜中常见的原料。鸭的用量仅次于鸡,鹅因货源不足用量较少。鸭和鹅的用途不如鸡广泛。但鸭与鹅一般都较鸡肥硕,味道非常浓郁,所以在餐席上它们是比鸡名贵的,常在比较高级的宴会中使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