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我财
管我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4,096
  • 关注人气:4,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群星纸业:藏的真叫个深!

(2012-04-25 20:03:47)
标签:

转载

分类: 偷文章不算偷
知道很多博友都栽在了群星的手中。自互联网普及后,其实很容易就找到相关的负面报导,有些投资者懒得去搜索,也有些投资者把这些负面报导看成了机会。
这篇文章的博主告诉了大家,常识很重要。多一些勤奋就可以少一些后悔,很多事情是可以避免的。
失败的经验最好还是在别人身上学习,没有必要亲身经历。
    群星纸业很多人的怀疑都是朦朦胧胧的,没有说到点子上去,我也来说两句:
    2008年低群星纸业1块多港币的时候我就关注,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2005-2008年公司年年保持高增长,收入和净利润都增长的不错,但是因为其金融危机中的业绩太好了,“Too good to be true”好的难以置信,所以没敢动手。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在中国纸业论坛看到对公司的质疑,其中几段摘录一下:
    "市场不太见到他的产品,也很少见那个设备供应商给他们提供产品。"
    "按照他们自己公布的数据,每台3万吨的产量,至少要2640以上的纸机,开到400米以上,因为定量也就是80克, 但我通过资料看到他们的纸机很小,而且车速也很低,不可能有这个产量,很明显的常识。"
    还有更赤裸裸的质疑,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关于群星纸业的疑问"
    今年发生的两件事又更进一步添加了证据,一件事是大家都在讨论的公司不缺钱的情况下圈钱,嘿嘿,账面上不是很多钱吗?负债率又低?WHY?
    另外一件事情是,奇峰在国内上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招股说明书,上面的竞争对手完全没有提到群星纸业!
    公司上市也好多年啦,藏的深吧!
    本来上面的故事我准备闷在心里的,因为毕竟作为一个中国人喜欢说好的不说坏的,呵呵!所以我也藏在心里。
    终于,憋不住了......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