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我财
管我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155
  • 关注人气:4,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见,抱团取暖的2011年!

(2011-12-31 08:00:52)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心得共享

幸运的2011,不幸的2011

2011年即将过去了,迎来的2012年肯定不会是世界末日。没带账户密码,毛估估今年投资回报以港币计算,应该在2%左右,以人民币计算应该是负4%了,明天再补上吧!今年我是幸运的,但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在经历了A股的脑震荡后,在相对高位的24000点增资,在一连串的不知所谓的胡乱投资之下,还能够保住本金,这点上面我算是幸运的。不幸的是,我的资金成本比很多投资者都要高。在2011年,我有很多参与15%以上回报率的无风险投资项目的投资机会,15%以下的正收益对我来说已经是亏损了。

 

今年最失败之处就是过早地放弃了用于防守的公用类股票,卖出的数码通、和记电讯、中石化、中国移动、康师傅、新奥燃气、港华燃气……都录得了正收益。

都算了,一切都过去了。

 

再见,抱团取暖的2011年

今年初我对股市的信心并不大,感觉港股普遍高估了,现在的情况刚好相反,感觉整体被低估了。今年港股指数下跌才20%,但80%的中小型股跌幅都超过一半,这点上面和A股大不一样,风险基本上已经完全释放,这也是我对2012年港股特别乐观的原因之一。

 

但今年股市里,集体抱团取暖的现象特别严重,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多年罕见,不得不提一下。在今年牛皮走软的港股中,公用事业股、食品股、日用品股都成了大众抱团取暖的对象,但今年的这种抱团现象和03、08年时有着明显的差别,并不是理性的。

 

一般情况下,在行情不好时,投资者倾向持有盈利稳定、估值低的防守股并无不妥。请大家认真看一下今年是什么情况?请看一下康师傅、统一、中国旺旺、恒安、维达,这些消费股的估值和业绩,请再看一下中国联通、电能实业、中华煤气,这些公用股已经去到什么样的市盈率了?

就像是黄金,当全世界的人都认为黄金可以保值时,没有参与其中的人看上去就看是个傻子。明年行情改善,这些成为抱团对象的股票又会是怎么样的一个表现呢?期待中……

 

A股也有这种现象,医药白酒行业特别明显,增长率很多都明显不能够支撑它们的估值。不详述了,这不是我杯茶。

 

投资收藏品 买涨不买跌

房子大家都是买涨不买跌的,所以大家都知道今年房地产行情肯定不妙。

正如房地产一样,投资收藏品也都是买涨不买跌的。11、12月份在美元走强下,名表、钻石、黄金价格明显下降了不少,珠宝店的人流也明显少了,一众高价承租商铺的珠宝店估计会有大麻烦了。

 

我在国内时,看电视基本上只看凤凰卫视和中央二台。发现中央二台很有意思,基本上它开始报导什么投资收藏品,那个收藏品就像受了咒诅,价格最多顶不了三个月就崩盘了,有趣!最新的报导很象是什么茶叶,忘了,经销商竞然要亲自出马到厂里抢茶叶,疯了。后面中央二台又会报导什么呢?呵呵

 

当真理不再是真理,歪理更像是真理……

在香港,公民被告知不要贪污,否则ICAC会来抓你的,你看到别人贪了,也确实被抓了,你信了;在国内,你的价值观只会被不断否定,再否定,最终令你相信国内有国内的一套……

在香港,投资者被告知成长股是靠不住的,否则市场会给你教训,你不信尝试了,也确实被教训了,你信了;在国内,你的投资观只会被不断否定,再否定,最终令你相信A股有A股的一套……

 

接触A股满一年,当中我少数关注的高估值“成长股”:汤臣倍健和永辉超市都录得了高幅度正收益。

 

展望2012 疯狂的贪婪

尼采说:凡是不能够杀死你的,必将使你更强!

2012年,既是世界末日年、又是选举年,换届年,也是普天同庆的奥运年。

经历了2011年的死里逃生,不禁对2012充满希望,我更相信,这会是价值投资者的重生年!

 

不可告人的秘密 国家将大力支持内需?

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不要告诉人哦!

在过去的2011年,和展望的2012年预测中,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头马车当中,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消费开支,增长率是三者之中最低的;被最众人臭骂的固定投资增长率,还会继续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率的第一把手。

想知道真相的你可以看看社科院的《经济蓝皮书》,这可是投资宝典!记住,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