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我财
管我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4,096
  • 关注人气:4,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由动向到中国白酒股

(2011-11-01 01:13:36)
标签:

转载

分类: 偷文章不算偷
音乐椅的游戏总有结束的一天。体育用品、白酒业不是个例,还有更多......

    最近香港体育用品股跌得七零八落,尤其是李宁和中国动向。其中中国动向现在还有2亿多存货需要回购,考虑到过去四年中国动向的营业额增长幅度已经很低,消化了四年还是巨额存货,证明上市前的化妆功夫实在强劲。

   经过今次体育用品股的大跌,人们才开始发现,原来他们的高增长都是“做”出来的,所有存货,包括衣服鞋袜,都是转移到了经销商那里,从一个仓库搬到另外一个仓库而已,甚至仓库都不用搬,改个名字就OK了,你从年报上面甚至看不出来,因为营业额、现金流都是实际发生的,都是真实的,只有当经销商撑不下去了,这个游戏才GAME OVER。和庞兹骗局多么类似!

   从这个想到国内的白酒股,这几年,白酒的产量是飞速增长,产能也是不断猛涨,茅台从2万吨到4万吨,五粮液怎么怎么样,二线白酒股方面,酒鬼酒、洋河、古井贡酒先后IPO或者增发来扩大产能,可以说是台风来了猪也会飞,但是实际上有多少酒是真实的落到消费者的肚中呢?在这个游戏中,白酒公司卖光了酒,收到了真金白银;经销商给了钱,得到很多很多酒,就算卖不出去,只要白酒年年提价这个游戏继续,一样会赚大钱;因此可以舞照跳,歌照唱。只有当白酒涨价涨不上去了,那么才会OVER,和上面体育用品股多么相像!而且,你很难观察到经销商屯了多少酒,实际卖出去多少酒!

  在这个宴席中,提前离场是浪费的行为,李宁从2-3元涨到30多,又跌到现在的10多元,在30元下跌的过程中,开始出现销售增长放缓的问题,其实已经提供了很多信号给价值投资者离场,但是很多人以倒后镜来反推未来,一直不走,这个在动向方面体现得最厉害。

  借此,也是提醒自己,持有的古井贡酒,现在还是高增长期,只要真实销售额(剔除涨价因素)出现增长放缓的问题,就要考虑是否吃饱离场了。居安思危,为时未晚。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