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自奋蹄
老马自奋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50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经济时代有什么新的企业发展核心约束吗?

(2014-01-03 11:13:29)
标签:

教育

互联网

大数据

财经

it

杂谈

新经济时代有什么新的企业发展核心约束吗?

上一篇分析过,约束会随时间而飘移,过去的约束在互联网时代会变化。怎么变化呢?
在过去环境里,由于需要解决的约束很多,有一个约束一直都没有充分考虑过,而在今天的知识经济时代必须要提的是“人才约束”,所以我非常认同建军谈的《从人才链到产业链》,此篇也希望试论下《从人才链到产业链》
先说个例子:记得我在用友国际业务部时,与香港的一家食品连锁企业老板沟通,我说:“你们的东西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多开些连锁,我们的系统可以帮助你们做管理体系复制”,此老板说:“我们的问题不是资金与管理,拓展的瓶颈在我们是否能找到好的人才,否则我们就无法扩展业务”
今天国内ERP厂商与国外厂商与咨询公司的竞争到底是什么竞争?不是产品、营销与渠道,不是品牌,不是一招先吃遍天的时代,现在是全面竞争,全面竞争我理解是底蕴的竞争,底蕴是什么?是人才与知识积累。而知识管理是在最底层的基础。
底蕴对一个人重要、对一个国家重要,对一个公司同样重要。底蕴代表品牌的含金量。
不修炼内功,做不好是肯定的!没有任何借口!一个小伙子找不到对象,说自己没钱,是借口。因为你没有展现出你有本事的底蕴我想一个成熟的企业一定是最尊重人才与知识,因为他看明白了,要走的远,必须在这上面下功夫
所以要做产业链先建立人才链,《从人才链到产业链》的逻辑是非常正确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老马奋蹄个人观点。文中表达的意见、判断、观点和陈述文字等内容均与用友软件无关。全部或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管理信息化领域从业者与有好奇心的同仁参考交流。欢迎关注老马奋蹄的微博、博客与微信,让我们一起在分享与思维碰撞中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