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美崔哥
北美崔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14,164
  • 关注人气:45,5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2014-03-28 14:58:46)
标签:

北美崔哥

崔哥

马航

家属

遇难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上周,在北京,微信上收到好友赵小源新作的一首词,是为纪念马航遇难者而作的,曲名叫“你在哪里?”我本打算扫一眼,不料目光却被歌词吸住,读到结尾,竟然眼睛湿润了。


曲作者是铁热沁夫,演唱者是25个著名歌手,每人一句,全是义务。其中最打动我的是这几句:


亲爱的人啊你在哪里
哪怕一声回应我求求你

最悲观的结果我不愿相信
等你一生永远等你

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
说什么也不放你离去


早知道再见是永别的话语
说什么也要紧紧抱住你

 

当天晚上,我在宣武门的一家餐厅和小源吃饭,在座的还有加拿大的大山。看着小源的脸,我突然觉得好像从来没见过他。他就是那个谱写了3000多首歌曲的著名音乐人赵小源吗?他就是那个谱写出“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的词坛鬼才赵小源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我和赵小源 (右)

 我眼里充满了膜拜偶像般的虔诚,内心彻底被歌词的真情震撼着。

 

马航登机的239位乘客,有谁能想到这一去就是生命的最后一程呢?我们活着的人,有谁能知道哪一天是我们的最后一天呢?

 

我追求了一辈子狭隘的梦想,这一刻我突然懂了:对于不再活着的人,今天能活着可能就是他们的全部梦想。

 

我平时计较的所有得失,恩怨,抱负,渴望,攀登和出人头地,在死亡面前显得是那么不值当,那么渺小和可笑。

 

人类其实只有两种状态,活着和死着。活最多也就活100年,大约36500天吧;而一旦死了,大概要死很多年。 

 

对于239个马航遇难者,全世界再富有爱心的人也不过是惋惜,哀悼和沉痛,而真正撕心裂肺痛哭的是谁呢?是他们的亲人,比如父母,儿女,兄弟姐妹还有夫妻。

外人的哭是暂时的,只有亲人的哭才是永恒的。

 

我们今天活着的人,大都能挑出谁会在我们走后真心的永恒的哭。那么,就趁着自己还活着,好好地珍爱这些人吧。

 

人出生时是零,死了的一瞬间也就成了零;不论多么辉煌的成功,在加减乘除一番之后,人生最后都会等于零。在这一点上,人类是绝对平等的。


平时嬉笑怒骂的北美崔哥,今天心底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对人生无常的感慨。

 

马航的至亲至爱的朋友们,你们安息吧,我们早晚将和你们团聚在另一个天国。为了纪念你们,我们会好好地把余生活完,好好地爱身边该爱的人,好好地珍惜每一天。(北美崔哥写于西雅图华盛顿湖畔。)

———————————————————————————————————

请记住马航的朋友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北美崔哥:马航难友,知道谁在永恒地哭你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