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804378567
用户180437856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773
  • 关注人气:3,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2011-03-07 00:04:05)
标签:

紫薯、黑胡椒

分类: 香喷喷的面包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以前一开始做面包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喜欢,因为要用蛮久的时间,平时做蛋糕面包的时间都是我下午休息的时间来做的,4个小时后的面包出炉了,通常又到了我煮晚饭的时间,接着洗碗,晚上辅导女儿功课什么的,一条龙的居家服务,一天下来那感觉就是累并快乐着。 

     直到现在面包终于有所开窍,也慢慢开始喜欢做面包了,很多问题也从实践中得到了答案,别看平时相片都蛮漂亮好看的,如果问我在做面包的过程中,有失败的吗?有难看难吃的吗?我能肯定的说:“绝对有”,至少今天的这款面包就是,自己觉得不满意,不好看也不好吃。当时是想全做黑胡椒面包的,谁知刚好有些剩的紫薯泥,为了消灭存货于是就两样一起做了,吃的时候才发现一个甜一个咸的,超级不搭啊~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但凡事都有好坏美丑之分不是,所以我也要勇于面对事实,难看难吃的也要记录起来,现在的我常常这样安慰自己,丑怕什么,难吃又如何,至少我经历过,尝试过,享受过,快乐过。往往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不顺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候,我想我也能一笑而过,也许这就是我的面包效应,面包如是,生活更应该如此。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材料:金像高粉250g,糖20g,盐1/4小勺,奶粉10g,酵母3g,全蛋液(小蛋)20g左右(剩下刷面),牛油20g,黑胡椒粉1小勺,水90-100ml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做法:1、除黄油之外,其余材料先湿后干顺序放进面包机里,酵母在最上面,避免与盐接触而影响发酵,然后启动揉面一次。

      2、面包机揉完之后,取出面团检查是否出筋,出筋后加入软化的黄油,加入黄油后分成两份分量一样的面团,一份加入黑胡椒粉,另一份加入紫薯泥,接着用手连揉带摔揉至面团扩展阶段,静止发酵一小时,也就是所谓的基础发酵,冬天时间要长点,反正看见面团呈两倍大就行。

      3、基础发酵完排气,也就是继续揉面团,让面团里的空气都排出来。排完气后将两份面团分别分割成60g一个的面团各三个,进行松弛15分钟。

      4、松弛完之后取紫薯面团压扁擀平成片状,进行包馅封口滚圆。黑胡椒面团滚圆即可,模具事先刷层植物油或者融化的黄油在里面周围,防粘,然后将面团靠边交替排放好,进行最后发酵45分钟。

      5、最后发酵完之后,表面刷蛋液。150-160度   20分钟

      6、出炉后立刻从模具里取出面包,以免水汽的产生。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样子丑丑的,味道怪怪的----紫薯黑胡椒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