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乾巽
葛乾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7,991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春节

(2018-02-25 16:07:22)
标签:

2018年

春节

思考

原创摄影

旅游日志

分类: 特别记忆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春节

今年春节为了丰富弄堂口小书摊的内容,我专程去了南京路、豫园和宁波拍摄了10组“新春节日景”,为新年增加节日气氛,到昨天为止全部播发结束,加上年三十的“春节贺词”的文章,浓浓的年味洋溢在弄堂口,新浪博客十天收获了超过3000次的点击数。

春节的节庆氛围,在你心里,在我心里,选一个自己喜欢方式度过一个春节,把平凡琐碎的生活过的温暖而丰盈……

在近十年时间里人们对于春节的过法,在观念上、形式上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和突破。

为了适应国务院春节假期从除夕开始的变化,从2008年开始我们家的“年夜饭”改成除夕中午聚会,实实在在的享受好几年,绝对优质的服务质量,用餐后,搀扶着老人外出散散步,享受温暖阳光恩赐……

2009年春节开始,我创意组团,年初四早上出发,年初六下午返回,每年春节到江浙一带“换一个场景”过春节,亲朋好友相聚,喝茶聊天游览,在嘻嘻哈哈中度过、在快快乐乐中笑过,无论在身心和精神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和愉悦,一转眼,这项活动已经坚持了整整十个年头。

2009年春节“追星住”团队第一次出发,我们选择到富春江边住在红楼国际饭店,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整个春节期间桐庐街上饭店全部“打烊”,当地店家完全沉浸在“回家过年”的状态中,整个城里冷冷清清,干干净净。

第二年,2010年我们在杭州临安县城过春节,城里的商店、饭店也是清一色“闭门谢客”,我们只能依靠宾馆餐厅解决“填饱肚子”的问题。

年初五一早,当我们登上大明山的时候,很少的游客,却被眼前很大的一派晶莹的冰雪世界景色,深深的迷住,满心喜悦,童心萌发,欢呼雀跃……

2012年我们住在月河客栈,一墙之隔,就是小河、古桥、狭弄、民居,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情。客栈整体采用明清古民居建筑,不仅富有江南古典风格的外观,既体现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又融入现代生活理念,让客人尽情享受舒适、温馨环境,感受浓郁的传统江南历史文化。

年初五一早,相逢月河老街第一次恢复失传几十年的“迎财神”活动,我们在跟随队伍行进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我们选择住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无论是宾馆里的早餐,还是南塘街的人潮,都意味着春节不再有冷冷清清的大街和客人稀疏的宾馆了。

年初五,我们去游览了宁波天一阁,它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意大利切泽纳马拉特斯塔图书馆、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家族图书馆并称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

早几年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为了回避年初五凌晨满城零点“暴涨”的烟雾缭绕,于是我们就躲到外地去“避风头”……

就这样,每年春节年初四出发成了我们团队的一个传统节目。

春节假日期间,到江浙一带休息调整几天,当下已经成为春节的“常规项目”,慢慢盛行起来。近几年来,我们春节预定宾馆开始有了竞争对象,不是像以前一样可以得到优惠,越来越没商量的余地。

一位作家说过:如果要给美好的人生一个定义,那就是惬意。如果要给惬意一个定义,那就是三五知己,谈笑风生。

春节每年过,春节怎么过,留一点记忆,留一点印象……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宾馆休闲……

和朋友们在一起,或许会有更多的话题、更多的思考……

十年一个瞬间,十年十段记忆,仿佛都又在眼前重现……

0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