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中鸿影
娱中鸿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0,927
  • 关注人气:4,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曼德拉“光辉岁月”中10大经典语录

(2013-12-06 09:19:48)
标签:

曼德拉去世

回顾10大经典语录

杂谈

盘点曼德拉“光辉岁月”中10大经典语录

     南非总统祖马刚刚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前总统曼德拉因长期肺部感染于当地时间5日(周四)在约翰内斯堡住所去世,享年95岁。南非将为曼德拉举行国葬,全国降半旗。

 http://img1.gtimg.com/news/pics/hv1/78/35/572/37203303.jpg

     曼德拉是世界上最受尊重的政治家之一,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1993年,曼德拉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5月10日曼德拉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达到他传奇人生的高潮。

     曼德拉曾被当局囚禁达27年之久,这没有摧垮他,反而使他变得更坚强。他出狱后展示的自嘲式的幽默、活力以及对别人的宽恕让他成为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这个历经27年牢狱生涯也不减斗志的黑人民主斗士已经走到生命的尽头。而他的离去,也将代表一个时代的结局。

 

     下面盘点曼德拉“光辉岁月”中10大经典语录~

 

     1.“当我走出囚室迈向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痛苦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其实我仍在狱中”。 
     2.“自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我的人民任何一个人身上戴着枷锁就等于所有人身上都戴着枷锁,而我的人民身上都戴着枷锁也就等于我的身上也戴着枷锁。”
     3.“在那漫长而孤独的岁月中,我对自己的人民获得自由的渴望变成了一种对所有人,包括白人和黑人,都获得自由的渴望。”

                                         ——曼德拉对战争与和平拥有独特的认识。 


     4.“压迫者和被压迫者一样需要获得解放。夺走别人自由的人是仇恨的囚徒,他被偏见和短视的铁栅囚着。”

     5.“有许多黑暗的时刻,人道主义信仰一时经受了痛苦的考验,但是,我将不会也不可能会向悲观低头。向悲观低头就意味着失败和死亡。”

     6.“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7.“我已经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了非洲人民的斗争,我为反对白人种族统治进行斗争,我也为反对黑人专制而斗争。我怀有一个建立民主和自由社会的美好理想,在这样的社会里,所有人都和睦相处,有着平等的机会。我希望为这一理想而活着,并去实现它。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准备为它献出生命。”

                                        ——1964年被判终身监禁时,曼德拉将审讯法庭变

                                        成了揭露种族隔离制度罪恶和唤醒广大民众的讲坛。

                                        他那长达4个小时的声明是这样结束的。

     8.“我已经演完了我的角色,现在只求默默无闻地生活。我想回到故乡的村寨,在童年时嬉戏玩耍的山坡上漫步。”

                                        ——退休后的曼德拉甘愿做一个平民。  

     9.“我想用乐观的色彩来画下那个岛,这也是我想与全世界人民分享的。我想告诉大家,只要我们能接受生命中的挑战,连最奇异的梦想都可实现!”

                                        ——曼德拉84岁时曾在南非举办了个人画展,作品主

                                        题是监狱生活。在27年的铁窗生活中,曼德拉用木炭

                                        和蜡笔绘画来打发时间,渐渐形成了独特画风:线条

                                        简单、色彩丰富。他最喜欢用画笔讲述自己的铁窗故

                                        事,但并不选用“黑暗、阴沉”的颜色,而是明亮轻

                                        快的色彩,以此来表现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

 

     10.“别担心,放轻松,要快乐!”

                                        ——85岁的曼德拉依然精神矍铄,性格开朗。在这位

                                        尝过近30年牢狱之苦的老人心中,自由就是幸福。

 

 

 

 

 

 

 


男歌手红豆因猥亵男童再次被抓!
男歌手红豆因猥亵男童再次被抓!特别推荐(hot 

 

   >>>姜文两封“情书”,妙用十大典故                      >>>七任美国总统,十个中文名句

   >>>葛优“舌战”,五招制“敌”                          >>>央视兔年春晚六位主持人学历揭秘

   >>>盘点从清华大学走出来的十大明星                      >>>娱乐圈最知名最成功的十大“肄业生” 

   >>>黄昏之恋                                            >>>水煮“先秦名句”(第一回)

   >>>三十而栗,四十而不获                            >>>我寄相思与明月(散文)

   >>>一封信暴露90后十大恶习                              >>>双语:百句美到窒息的中外爱情诗  

   >>>8位80后作家,18句经典语录                           >>>别样孔夫子                         

 

 

 

鈥湻街圩优旨吴澆坏萌诵牡娜罄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