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中鸿影
娱中鸿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1,629
  • 关注人气:4,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读错字窘态百出的十大“文盲”明星

(2013-10-25 16:23:02)
标签:

明星认错字

引发尴尬

文化素质引争议

娱乐八卦

盘点读错字窘态百出的十大“文盲”明星

     今年,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的《中国听写大会》着实火了一把。其实,它之所以如此火爆,主要源于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键盘书写,用惯了电脑的人手写汉字的能力会下降,甚至会出现不识字的情况。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因不识字当众出丑的十大“文盲”明星。

http://www.hinews.cn/pic/0/10/95/87/10958725_023463.jpg

张靓颖

     金像奖颁奖仪式上张靓颖和陈坤因为念错得奖者名字而闹了个笑话。从小到大学习简体字的张靓颖,不认识这繁体字,算是吃了一点暗亏。而一旁的陈坤虽然认识这个“国”字,却又在另一个繁体字上栽了跟头。这“tú国亮”又是何许人也?原来这个字是“剩余”的“余”,救场心切的陈坤却读成了糊涂的“涂”。

盘点:因不识字而引发尴尬的十大明星

伊能静

     有“才女”之称的伊能静在新唱片中把古词《念奴娇》的“羽扇纶巾”读成了“伦巾”,引来一片哗然。几次追问下来,一向甜美示人的伊能静终于拉下了脸,愤然离场并于当晚在博客撰文《士可杀不可辱》:“在我已经郑重其事地公开向大家道歉过后,在我已经回到录音棚重新录制了《念奴娇》后,仍然有记者在某音乐颁奖礼上‘追问’我,所以我毅然离席了。因为我觉得那位记者很不尊重他人———我可以被指责却不能被你侮辱,你可以说我笨但是你不能侮辱我。”“善意的指正可以接受,但没有必要这样逼迫一个人,知识的力量是让我们向上并且自省,不是用来攻击他人。”

盘点:因不识字而引发尴尬的十大明星

李湘

     据媒体报道,李湘教授在这堂明为《论主持人的综合素质》课上侃侃而谈,当讲到实践的重要性时,李湘老师说道:“只有多实践才会有进步,要不然找工作的时候事情会很辣手。”马上有好多人悄声说:“是‘棘手’!”李湘听到了后马上反应过来,“哦,对不起,对不起,是‘棘手’,我口误了。

央视一姐董卿

董卿

     魏明伦是当代戏剧家,被誉为“巴蜀鬼才”。董卿是现在知名的主持人,在今年的元宵晚会上,董卿将“花市灯如昼”念成了“花市灯如书”。魏明伦发现后给董卿指明了这处错误。随后,董卿更是给魏老师发来短信,很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和对魏老师的感谢。董卿表示:“作为一名主持人,我应该以更严谨、更务实、更细致、更刻苦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再次感谢您的指正,同时,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

 谢霆锋

谢霆锋

     在家中看电视剧《浣花洗剑录》,片尾曲是由谢霆锋唱的《终点站》,歌词有一句:“手中的幸福值得倾诉,心事有你分摊,不再沉重中走的太蹒跚”,谢霆锋把“蹒跚”这个词竟然唱成了“lan shan”。

http://pic.dbw.cn/0/04/59/52/4595247_155057.jpg

刘德华

     刘德华1997年收录在《爱在刻骨铭心时》专辑中的歌曲《冰雨》,他把“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一句中的“刽子手”唱成了“筷子手”。后来在歌曲《回家真好》中,有一句歌词是“双手能为家人而粗糙,那么荣耀那么骄傲”,刘德华把“糙”唱成了“糟”。最近的一次则是他在唱残奥歌曲《Everyone is No.1》(《每人都是第一名》)时将“自怨自艾”中的“艾”(yì)唱成了“爱”。因为犯错十分明显,刘德华更被有些网友戏称为“白字先生”。

http://imgcache.chinayes.com/cnews/20111227/201112271156089273768.jpg

林志玲

     台湾美女林志玲现身北京,出席某品牌饮料代言活动。活动现场,化身仙子的林志玲光着双脚跳起芭蕾,美不胜收。只可惜,美女一开口便将“邂逅”念成“邂gou”,当众露怯,让人大倒胃口。

http://image.xinmin.cn/2011/03/22/20110322122114673975.jpg

刀郎

     从刀郎在《冲动的惩罚》中把歌词“在冰与火的情欲中挣扎徘徊”中的“徘徊”念成“徘huí”。

盘点:因不识字而引发尴尬的十大明星

萧蔷

     萧蔷每次采访必然被问及其保养心得,她表示,自己虽然也爱护肤品,但平时会尽量不化妆或只化淡妆。还特别提到,自己之所以早起,是因为要趁“太阳公公”还没升太高就打理自己的花园。“再漂亮的皮肤都经不起晒,而兴趣爱好  会让女人更美。最近,我花园里的茶花开了,真是开到‘茶’靡,好漂亮!”虽然一再强调内在修为,不过,萧美人误将“荼”当“茶”,实在令她当天表现扣分不少。

盘点:因不识字而引发尴尬的十大明星

官恩娜

     因经常读错字而闹出笑话,如将“瀑布”讲成“仆布”,幸好光良知道广东话粗口的发音,才未致于爆粗。

 

 

 

 

 

男歌手红豆因猥亵男童再次被抓!男歌手红豆因猥亵男童再次被抓!特别推荐(hot 

 

>>>双语:百句美到窒息的中外爱情诗                      >>>十副英语对联,新颖工整给力

>>>第83届奥斯卡十大“另类”镜头                        >>>哥写的不是评语,是希望!

>>>姜文两封“情书”,妙用十大典故                      >>>“师生斗智三十六计”之“瞒天过海”

>>>高中男生寝室里的“荒唐事儿”                        >>>高中女生寝室那些“私密事儿”

>>>我导演的一出《潜伏》大戏                            >>>这篇初一学生的作文真值十万元吗?

>>>我寄相思与明月(散文)                              >>>远方的朋友,你们还好吗?

 

 

盘点读错字窘态百出的十大“文盲”明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