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中鸿影
娱中鸿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0,927
  • 关注人气:4,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2011-01-29 18:52:29)
标签:

李娜

十大

辉煌战绩

澳网

温网

美网

法网

体育

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1月29日,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了第13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赛会九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克里斯特尔斯。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在与对手苦斗三个回合后,李娜最终以6-3/3-6/3-6被小克逆转,遗憾地与近在咫尺的澳网冠军失之交臂;而克里斯特尔斯则凭借此役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座澳网奖杯和第四座大满贯奖杯。

     不过,澳网亚军的成绩也已经刷新了李娜自己以及中国金花在四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也是亚洲人首次获得大满贯第二名。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自2004赛季重返职业网坛之后,李娜的成绩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作为中国女单第一人的她在温网、美网、奥运赛场等都取得了沉甸甸的好成绩,书写了多个第一次:

     首个WTA单打赛事桂冠,金花最高排名及最高年终排名,第一个杀入顶级赛四强的中国选手,首个晋级大满贯单打八强的金花,奥运会赛场杀入半决赛等等,一项项纪录和成绩不仅记载了中国网球成长的历程,也都镌刻着李娜的名字。

 

     以下为李娜 2004 赛季重返职业网坛十大辉煌战绩一览表:

 

序号

比赛时间

赛事名称

赛事结果

点 

1

2004年

广州公开赛

夺冠

  职业生涯第一个、中国网球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2

2006年

温网

杀入八强

 成就中国首个大满贯单打八强。

3

2008年

黄金海岸

夺冠

  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

4

2009年

法网

挺进16强

  成为中国首个四大满贯均至少进入16强的球员。

5

2009年

美网

杀入八强

  以不失一盘的佳绩跻身美网女单八强。

6

2010年

澳网

杀入四强

 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行列,这也是中国金花在大满贯最好成绩。

7

2010年

伯明翰草地赛

夺冠

  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冠军。

8

2010年

温网

杀入八强

  追平个人在温网单打的历史最好成绩。

9

2011年

悉尼

夺冠

  职业生涯第四个WTA单打冠军,这也是李娜乃至中国选手首次在WTA顶级赛赢得单打桂冠。

10

2011年

澳网

亚军

  中国金花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也是亚洲人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一、职业生涯第一个WTA单打冠军——2004年  广州公开赛

     2004年,在回归赛场的第一年,李娜就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在WTA广州国际网球赛上连赢八场,并斩获最终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选手第一次在WTA赛事上夺冠。

 

     广网李娜被列为资格赛6号种子,轻松连赢三场跻身正赛后,她在首轮横扫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近120位的俄罗斯人杜舍维娜。女单16强李娜遇到了当时已经能排到第36位的扬科维奇,尽管首盘连输六局“吞蛋”,李娜却在后两盘急起直追并凭借决胜盘抢七小分8-6的胜利以0-6,6-2,7-6(6)将二号种子逆转淘汰。
     此后李娜再没遇到任何阻力,半决赛直落两盘战胜队友李婷,决赛再接再厉同样以2-0击败斯洛伐克老将苏查,从资格赛开始连赢八场比赛夺得中国历史上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也凭借此役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世界前100位。

 

二、中国首个大满贯单打八强——2006年   温网

     在2006年,李娜在温网连赢库兹涅佐娃与瓦伊迪索娃一举,成就中国首个大满贯单打八强,刷新了当时中国金花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

 

     2006年,李娜以27号种子的身份首次征战温网,前两轮先后以6-2/6-0横扫法国选手拉扎诺,以6-2/6-4轻取美国选手涂美伦。第三轮,李娜遭遇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经过三盘苦战,李娜以3-6/6-2/6-3逆转对手晋级。

     第四轮,李娜的对手是10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比赛中李娜再度上演翻盘好戏,以4-6/6-1/6-3击败对手,杀入八强,创造了当时中国女网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不过在1/4决赛中,李娜以4-6/5-7不敌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半决赛。

 

三、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2008年   黄金海岸

     2008年,这一年的开始,李娜就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斩获了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

 

     因为肋骨骨折而错过整个07年下半赛季的李娜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启自己的2008赛季,作为非种子,缺席赛场长达半年的李娜表现令人吃惊。首轮对手7号种子巴莫尔曾在决胜盘4-2领先却被李娜连扳四局反败为胜,此后中国金花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头号种子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以及逆转战胜4号种子施奈德,第四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
     女单决赛李娜的对手是同为非种子的阿扎伦卡,首盘两人苦战58分钟白俄罗斯少女6-4先声夺人,又在决胜盘落后时连追四局4-3反超,但还是李娜以4-6,6-3,6-4笑到最后。赛后李娜提到长期养伤令她对比赛并无太高期待,冠军来得实在惊喜。

 

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四、法网挺进单打16强——2009年   法网

     2009赛季李娜在法网闯入第四轮,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1次打进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6强,同时也追平了郑洁5年前创下的中国选手法网单打最佳成绩,也成为中国首个四大满贯均至少进入16强的球员。


五、美网杀入单打八强——2009年   美网

     2009年李娜饱受伤病侵袭,即便如此她仍然以不失一盘的佳绩强势跻身美网女单八强。

 

     在遭遇克里斯特尔斯之前,李娜第四次的美网征程可谓一帆风顺。前四轮中国一姐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以不失一盘的佳绩强势跻身女单八强,先后以2-0战胜了奥拉鲁、德布里托、基里连科和斯齐亚沃尼。但是在1/4决赛中,李娜仅仅抵抗了1小时03分钟,便在阿瑟-阿什球场遭到败绩,以总比分0-2输给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就此结束了自己2009年的大满贯之旅。

 

六、澳网杀入单打四强——2010年   澳网

     2010年,李娜在澳网上一鸣惊人:她接连击败沃兹尼亚奇和大威廉姆斯两位世界级名将,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行列!凭借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李娜也成为中国网球史上首次打入世界前十的单打选手。

 

     由于当地阴雨连连,16号种子李娜的首轮比赛一直到第三个比赛日才推迟进行,她仅用时51分钟就送蛋血洗了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显示出火热状态。第二轮面对曾经的匈牙利天才新星扎维,中国金花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次盘又先后面临两个赛点,最终咬牙过关。在32强战中,李娜经过三盘苦战险胜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追平了自己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16强。然而好戏并未终止,李娜先后力克沃兹尼亚奇和大威廉姆斯,历史性地打进四强,这也是中国金花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不过半决赛,李娜不敌小威,没能再演奇迹。

 

七、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冠军——2010年  伯明翰草地赛

     2010年,在温网前的热身赛伯明翰站中,她一举击败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夺得生涯第三冠。

     伯明翰算是李娜的福地之一,06年她和扬科维奇在这里拿到首个WTA女双冠军,09年又打进女单决赛收获亚军。去年李娜在教练托马斯缺阵仅由丈夫姜山带队的情况下来到伯明翰,已经贵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无视大雨影响,先后三盘击败科贝尔以及雷扎伊两位种子选手从而连续两年打进决赛。
     面对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经历一天双赛的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7-5,6-1直落两盘打得赛前豪言要复仇的莎娃无可奈何。次周的世界排名上李娜超越意大利的佩内塔重返世界前十。其实李娜是在法网第三轮出局后才申请外卡参加伯明翰站的比赛,没想到这个临时的决定却为她带来职业生涯第三个单打冠军。

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八、温网杀入单打八强——2010年   温网

     2010年,在紧随伯明翰草地赛的温网上,李娜再接再厉,继06年后再度跻身八强。

 

     来到曾经的福地,李娜对2010年的温网充满期待。前三轮,9号种子李娜没有受到太多挑战,豪取三连胜。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1小时06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3/6-2横扫赛会7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继2006年之后再度杀入温网女单八强,也就此追平了个人在温网单打的历史最好成绩。

      

九、职业生涯第四个WTA单打冠军——2011年   悉尼

     在2011年悉尼国际赛上,娜姐击败了两届赛会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生涯第四个冠军,同时也是李娜乃至中国选手首次在WTA顶级赛赢得单打桂冠。

     悉尼国际赛云集了8位Top10,李娜成功闯入决赛,并且在首盘0-5落后的劣势下翻盘击败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一成绩可圈可点,有很高的含金量。 

 

十、澳网决赛——2011年  澳网

     1月29日,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了第13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决赛中,赛会九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克里斯科尔斯。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在与对手苦斗三个回合后,李娜最终以6-3/3-6/3-6被小克逆转,遗憾地与近在咫尺的澳网冠军失之交臂。

     不过,澳网亚军的成绩也已经刷新了她自己以及中国金花在四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也是亚洲人首次获得大满贯第二名。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中国金花的进步,让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寄希望李娜在以后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细数李娜十大辉煌战绩

 

2011、01、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