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莎莎老师8
莎莎老师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3,972
  • 关注人气:9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者饭堂开张了

(2019-11-16 11:14:32)
标签:

饭堂

长者饭堂开张了

 

115日,南宁市举行长者饭堂试点启动仪式,由政府补贴的长者饭堂50个试点已开张了2家,其余站点将在本月陆续开通。60岁以上的南宁人凭身份证在长者饭堂用餐每次可减免2元,户口迁入南宁市的60岁以上外地老人也可同等享受。2元钱虽然不多,但民以食为天,这无疑解决了社区长者的午餐问题,老人们一致拍手称好。

长者饭堂从老人的口味出发,每天有十来种营养可口的菜式供应,且菜单每天都有变化。以鸡鸭鱼肉、鸡蛋、红薯、青菜为主,烹饪手法主要有清蒸和焖煮。老人可注册资料办理长者饭堂用餐卡,点餐后刷脸就能付费,简单快捷。例如,张奶奶点了三个菜,连同米饭原价10元,结账时享受午餐补助2元,即只用交8元。老人们聚在一起,边吃边聊,很是快乐。

在冬天到来之前,长者饭堂的开张是温暖人心的利民好事。这说明南宁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又取得新突破,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

我办有二中和市一医院的用餐卡,平时每周一次到二中饭堂用餐;如到寒暑假则每周一次到市一医院用餐,目的是换口味丰富生活。其余则是自己买菜在家做饭,意在练习烹饪技能。

据《南宁晚报》消息,在二中附近的纬武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有长者饭堂站点,我打算有空也去那里办一张用餐卡,一来支持新生事物,二来深入社区体验老人生活,为养老做些准备。

长者饭堂开张了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一楼的长者饭堂环境优雅,老人用餐舒心

长者饭堂开张了办卡:工作人员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注册资料办理长者饭堂用餐卡

长者饭堂开张了点餐:长者饭堂菜品丰富,价格实惠

长者饭堂开张了结账:老人点餐后刷刷脸就能付费,简单快捷

长者饭堂开张了用餐:菜品营养又合口味,老人吃得很开心


以上照片为《南宁晚报》记者赖有光拍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