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熙妍小屋
熙妍小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4,049
  • 关注人气:37,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故让主妇又再畅想三胎育儿梦

(2015-05-04 11:05:51)
标签:

育儿

分类: 怀孕生产
变故让主妇又再畅想三胎育儿梦                                                                文/熙妍小屋     图/网络

2013中秋节到现在,家庭中的变故一桩接着一桩来!先是小弟肝破裂差点把命丢了,等到性命保住了,又被市人民医院诊断肝癌晚期。这个噩耗就像晴天霹雳把我们一家人几乎推向了万丈深渊。后来转到省立医院治疗,由于瘤体已经破裂无法再活检,省立医院的医生只能给出了治疗的方案,先做介入抑制瘤体的再扩展!半年后瘤体不再扩散,就可以做切除手术!一家人提心吊胆的等了半年,2014春节后的2月21号,小弟的手术顺利进行,瘤体切除后经检查并不是市人民医院诊断的肝癌结果,而是长了一个普通的瘤体!

小弟的手术成功后,一家人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弟弟出院一个星期,我的老爸在3月10号突患脑溢血,手术后进重症监护室突然说走就走了!这两场变故对于我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也是痛苦的煎熬!通过这两件事,我才深深领略到生命在疾病和灾难面前,是多么的脆弱!人的生命在病患面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鉴于小弟的病情和老爸的离去,我心里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亲人对于我来说,哪一个我都不愿放弃!两次重大的变故,这一年多的时间,我都是在惊扰和担惊受怕中度过的。一边是小弟身体的康复问题,一边是痛失亲人的生死煎熬!哀伤中几乎是在麻木的状态中度过的。

时光荏苒,面对生活中的诸多不顺利,我都不敢用文字去记载发生过的曾经!直到今天,我才敢有勇气来阐述这一年多经历的的风风雨雨。我是个感性的女人,尽管今天敢用文字记录这一切,但我的心仍然止不住的抽搐和眼泪潸然。这一年多的蛰伏,让我感悟了很多,也让我变得更独立。以往的小女人,我竟然成了我们家的“主心骨”。我也真正体会到,人在顺境中永远都是一颗安于现状的心。只有在跌宕起伏的逆流中,人才会变得更强大和独立。当自己静心面对这一切打击时,才明白自己早已成为一个强大内心的女人。

父母生育了我们姐弟四个,面对灾难来袭时,除了患病的小弟外,我们姐弟仨抱成了一团儿。另外还有我的叔叔和姑姑在背后支撑着我们,才让我们才得到了更好的精神解脱!连续的家庭变故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金钱再多,也买不来灾难降临时的精神抚慰,更买来亲情的相互依附和精神支柱!

 一年多的家庭变故中,让我想到了很多。我们这一代,还有兄弟和姐妹相互扶持,等到90后和00后们长大后,面对四个老人组成的养老模式,他们又怎么能有精力来面对这一切呢?我们不同于国外的养老机构,现在的80后双独家庭,已经面临重大的养老问题,有工作有家庭还要照顾老人,这样的忙碌局面真的很让人心力交瘁!有的人会说:“雇保姆和托老机构就能解决啊!”

但雇一个保姆需要好几千的花费,高收入的家庭或许能负担,面对多数的普通家庭,这样的托老费用是难以承受的!我这个想法或许有人说我庸俗,甚至还会说我傻!没有经历过生死离别的人,可能体会不到面对重症亲人时的那份无耐、无助、无策的催泪场面。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到亲情、关爱、相互扶持,走过人生最艰难的那份悲哀!

鉴于上述的原因,走出一年多心理阴影后,我那早就有了的三胎梦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说起来我的三胎梦,在二胎梦实现后就在做,无奈多种原因都放弃了。这一年多的变故,又将这个梦想打回了现实。我的三胎梦虽已搁浅,但心里的愿望一直没变。我总这样以为,多个孩子虽然多了负担,但兄妹之间能相互照应,这未尝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要三胎,得首先征求小子的意见,当我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看某某阿姨45岁又生了三胎男娃,俺也想要个三胎,给你妹妹作伴时间多好的事!”“妈妈,你真愚昧,我都多大了?你这年龄要孩子,是在跟我造负担啊!”“怎么给你造负担?我跟你爸有能力养!”我疑惑的盯着小子反驳。“你都多大了?等你老了不能挣钱了,还不是我来操心,我的负担是不是重了?!”小子这样还击,我直接无语!

儿子这儿碰壁了,我问小妞儿相同的问题。妞儿这样一句差点没把我噎死:“行,但必须给我生妹妹,我讨厌男孩,太调皮!”晕到,生男生女岂能是我掌控的事!这小妞更不靠谱了。

得,生孩子是件大事,不在征求儿女们的意见,跟老男人商量,老男人一句你想生你自己去生!靠,我要是自己能生娃就好了,说不定特异功能早上吉尼斯记录了。拽住老男人问他为啥不要呢?老男人说天价罚款,年龄不小了,别为了要孩子而折腾了!俩孩子已经够幸福了,再要一个,就算条件允许,也没有精力来养育了!

四口人,两个直接否定了我的三胎计划!还有一个中肯者更可怕,若是怀男娃儿,是不是就要被掐死?O(∩_∩)O哈哈~

女人就爱做梦,既然实现不了我的三胎计划,干脆,我就依然沉浸在梦里吧!三胎梦,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实现了~~变故让主妇又再畅想三胎育儿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