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戴服务站007
老戴服务站0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43,398
  • 关注人气:77,8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万别小瞧小小吹风机它竟能酿成如此大祸

(2019-11-20 09:21:40)

 

千万别小瞧小小吹风机    它竟能酿成如此大祸

 

千万别小瞧小小吹风机它竟能酿成如此大祸


      冬季头发洗了不易干,大家会用电吹风吹一吹。但你知道吗?仅仅一个小疏忽,就会让电吹风成为“杀手”,引发大火灾。
      案例:江苏淮安人小赵,在凌晨一两点洗了头发,用电吹风吹完后,放在床上,就去院子里洗衣服。没过多久,房间起火,火灾导致4人遇难,造成经济损失十万余元。
      警方提醒:电吹风使用前后注意事项多,没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在8秒内,会使棉布温度迅速升高至200-300,并开始冒烟还伴有火星。同时,电吹风加热快、散热慢,日常使用完后出风口温度依然居高不下,若将其随手放进密闭抽屉或易燃物品集中区域,极易引起火灾。
      1、购买时选择正规渠道、知名品牌的电吹风,买有过热保护(温度过高会自动停止)功能的产品。
      2、使用电吹风时,不要倒吹。电吹风的进风口吹发尾时,头发极易被绞住,即使正常使用点吹风时也要与头发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烫伤。
      3、使用电吹风时,人不能离开,更不能将其随便搁置在台凳、沙发、床垫的等易燃、可燃物上,要养成使用完毕立即切断电源的习惯,特别是遇到临时停电等情况更是如此。
      4、使用电吹风的时间不益过长,不能一直对着一处吹热风,以免温度过高导致电线烧坏引起火灾。
      5、使用电吹风来烘干衣物时,应从裤脚、衣袖口等地方开始,距离衣物0.5米左右吹风,从下向上,输送热风,让热风在里面向外散发,温度不要超过50度。
      6、为避免触电危险,电吹风不宜在浴室或湿度大的地方使用,使用时要确保手部干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