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戴服务站007
老戴服务站0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43,398
  • 关注人气:77,8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短信诈骗套路“您有一个新交通违章”

(2019-10-10 16:41:04)
 

 

节后短信诈骗套路     “您有一个新交通违章”

 

节后短信诈骗套路“您有一个新交通违章”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但因路况不熟,难免“吃”到罚单,“聪明”的骗子看准时机,借此时机向车主群发“交通违法”诈骗短信,想要从中大捞一笔。交通违法短信诈骗是电信诈骗的升级版,是不法分子利用警方名义骗取“罚款”的新型诈骗短信。骗子冒充交警队向车主群发“交通违法通知”短信,恐吓用户通过网络或银行转账汇款给指定银行帐号实施诈骗。
      “通知:您于10月1日有一次严重交通违章记录;请速与**交警中队联系,电话:813824**”车主小黄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这条垃圾短信后疑惑不解,自己的车并未违章,怎么会接到警方通知呢?拨打指定电话询问,接电话的女人自称是某交警队工作人员,但是几句话对下来就露出了马脚。小黄立即向110报警。
      国庆期间,市民曹先生自驾前往南京游玩。昨日,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而原本美好的假期回忆,也差点被这个短信搅了局。曹先生说,这是一个158号码开头发来的短信。短信中说,他在江苏的某国道有违法记录,处罚款150元,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不仅如此,该短信还友情提示说,国庆期间为了方便外地车主,当地交警部门专门出台了便民举措,车主只要把“罚款”汇进“交警专用账户”即可。
      两招识别“交通违法通知”诈骗短信
      第一招:公安交警部门大多使用系统号码用于发送交通违法信息告知短信,是绝对不会使用私人手机号码发送任何交通违法信息短信的。此外,告知信息中并不会附有汇款账号。
      第二招:任何违法告知短信内容均为提醒,违法处理的相关手续一般都须到公安交警部门的违法处理点办理。市民如果收到提示直接汇款的交通违法短信,则一般都是诈骗短信。
      警方提醒:公安交警部门处理违章相关手续必须到交警相关窗口办理,不存在电话或短信划款汇款的要求。如果收到以个人号码发来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要小心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