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戴服务站007
老戴服务站0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41,709
  • 关注人气:77,8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速路上最危险的7个夺命“虎口”

(2019-10-03 16:35:30)
 

 

高速路上最危险的7个夺命“虎口” 

高速路上最危险的7个夺命“虎口”


      要长途行驶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首选高速公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没有十字路口,没有逆向行车的,速度也比较恒定。然而,看似安全的高速公路,也是如"虎口"般危机四伏。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这些"虎口"路段都分布在哪里。

      1、高速公路匝道口(出口/入口)

      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的路段内。很多驾驶人由于平时很少上高速,以至于临近目的地时搞不清楚从哪个出口下高速,往往会做出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的危险举动。因此,行经此地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

      2、隧道路段和隧道进出口

      不少高速公路都有穿越山体的隧道,不管长短,在隧道里面因为视野突然转换,所以有些对此不熟悉的驾驶人会过度减速或者急刹造成追尾。也有一些隧道灯光不好,有些驾驶人未及时开车灯,跟车太近。还有的驾驶人甚至急于在隧道超车,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

      此外,在隧道的进出口有时还有一些抛锚的汽车停在路边,进出隧道的时候你一定要格外注意。

      3、高速公路的弯道

      高速公路的弯道的危险主要有两种,第一就是弯道有极限的过弯速度,如果超过了这个速度就有可能冲出去造成危险。另一种就是在弯道的出口,也有可能有抛锚的汽车停在那里。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进出弯道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

      4、高速公路高位路段

      在水网密布的城市,很多高速公路是沿河而建,虽然大多数沿河路段都有防护措施,但不一定都是做到全覆盖,且防护能力也是有限,一旦车辆失控撞击超出防护限度,极有可能冲出路外翻入河中、湖泊。所以在这些路段行车也要注意安全。

      5、高架桥梁

      由于高架桥梁在天冷的时候易在夜间时段出现结冰,夏天的时候也容易积水路滑,所以在这里行车也要格外小心,以免发生侧滑,造成危险。

      6、团雾多发易发路段

      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尤其是清晨更容易出现团雾。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等特征,在大范围天气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小区域的团雾。很可能是驾驶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陷入团雾中,能见度瞬间降低,这个时候,如果操作不当,很可能引发事故。

      7、大型车的前后左右区域

      高速公路上大货车等大型车的危险大家都应该有深刻认识,这里不再多说了,总之遇到大货车最好与它保持远一些的距离,以免驶入货车驾驶人的盲区,发生危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