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潮汐千年
潮汐千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3,896
  • 关注人气: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2012-09-20 15:01:46)
标签:

股票

分类: 经济

    大盘孱弱,9月7日单日巨量巨阳的持续力不够,不足以撑起趋势的反转。今日上证指数继续创新低,需等待新的反转点。可参考《市场的量势演变》。

 

    弱市中,除了主要采用防御型技术外,我们也会使用到一些进攻型技术,所谓进攻型技术,指的是主升形态的追涨、逐浪结构的追涨,或分时形态的追涨。进攻型技术有很多种,不同时期不同进攻技术的有效性是有区别的,很多牛市中常用的进攻型技术,在目前的市场中是不适用的。结合当下市场,我们之前讲的《短线战法:浪里峰叠阳啸天》是其中适用的一种,今天我们讲另外一种,牛熊市中均适用。

 

    此形态要点:

    1、前期连续涨停或连续大涨;

    2、调整形态分两种:

       a、其后顺畅回落(整体呈直线,可夹杂一两日的大涨)至BOLL中轨(即20日线)或34日线之上,其中不能有某日收盘价位于20日线或34日线以下,具体选择20日线还是34日线,取决于前期涨幅,涨幅小的使用20日线,涨幅大的可使用34日线,总之,回调深度相对于前期涨幅不能过大;

       b、横盘至BOLL中轨附近;

    3、调整结束,买入的前一个交易日必须收涨,否则成功率会下降非常多。至于调整结束的形态分几种:

       a、如果连续一日收涨,当日涨幅不超过6%;

       b、如果连续两日收涨,此两日的整体涨幅不超过5%,不得表现为明显上攻,且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下影阳线或小振幅十字星,最好形态为此两日呈上下影双阳组合;

       c、对于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及以上,已经为明显弱上攻,其后为非介入形态。

       以上三种无论哪种,其目的说的是不得表现为明显上涨,使走势可以随时结束。

    4、买入当日,股价高开2%以上(若开盘量能非常大,达到前两个交易日分时图峰值量能3倍以上,可适当放宽至1%以上),开盘第一分钟的量能大于前两个交易日分时图峰值量能的2倍以上,且开盘股价不迅速砸低并跌破0%以下,则可买入。

    5、买点:若开盘不迅速砸低,可开盘买入;也可在股价上攻回落不破均线介入;或者上攻回落破均线后,再次上穿均线并回踩不破均线时介入。

 

    此形态买入后当日通常都能涨停,其后攻击力度视情况而定。此形态以及衍生形态出现的频率较高,为主力有计划性的逐浪攻击形态。具体案例除了以下几个,近期还可找出不少。关于衍生形态,可自己总结。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短线战法:潜龙小倚蓦腾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