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鞑喇香
鞑喇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234
  • 关注人气: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冰冰案后还有多少偷税漏税?

(2018-10-15 13:41:50)
分类: 深度剖析

一石激起千层浪,最近的范冰冰事件,可以说把明星偷漏税的藩篱撕开了一个口子。

9月30日,国家相关部门对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追缴税款2.55亿元,加收滞纳金0.33亿元;对范冰冰采取拆分合同手段隐瞒真实收入偷逃税款处4倍罚款计2.4亿元,对其利用工作室账户隐匿个人报酬的真实性质偷逃税款处3倍罚款计2.39亿元;对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计收入偷逃税款处1倍罚款计94.6万元;对范冰冰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两户企业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和非法提供便利协助少缴税款各处0.5倍罚款,分别计0.51亿元、0.65亿元。据悉,范冰冰所需补缴的税款、滞纳金以及罚款加在一起接近8.84亿元。

范冰冰案后还有多少偷税漏税?

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其将追缴的税款、滞纳金、罚款在收到上述处理处罚决定后在规定期限内缴清。

鞑督巡看到这些首先是惊讶,然后是震惊。惊讶的是没想到一个年轻的明星能偷漏税这么多,震惊的是国家相关部门干什么去了,这么多偷税漏税难道就一点也没发现吗?

透过范冰冰案,我们看看他(她)们是怎样偷税漏税、巧取财富、实现个人财富最大化的。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能不说这样一个地方,新疆的霍尔果斯霍尔果斯本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管的一个县级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河谷谷口,地处国道312线、陇海-兰新铁路的最西端,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670公里,距哈萨克斯坦原首都阿拉木图市378公里。就是这么一个距离遥远的小市,却因企业所得税五年全免,五年减半、个人所得税按公司性质不同,也有很大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内地公司企业去注册。还有江苏无锡和浙江东阳这三地注册影视公司,目的就是奔着逃税去的。

范冰冰案出现后,据《伊犁日报》披露,过去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226家公司在该报刊登注销公告。其中影视公司59家,传媒文化类公司37家,网络科技公司34家,金融公司33家。

这些地方政府违反党纪国法,出台地方法规和政策,宣布为这些影视公司免税,才引来了全国影视大腕到这些地方去注册影视公司。现在出事了,这些影视大腕担心会成为下一个范冰冰,这些地方政府官员担心会拔出萝卜带出泥,至少是担心会受牵连,所以掀起了大规模注销公司浪潮,以此来销毁证据,逃避处罚。

范冰冰案后还有多少偷税漏税?

可见霍尔果斯等地的税收政策,成了一些内地娱乐公司避税的天堂。这个政策,肥了明星个人,却损失了国家的大量财源。

再说拆分合同,拆分合同(也就是崔永元揭露的阴阳合同)是指将一份合同分成若干份合同拆分组合成一个整体的不同部分,单独被分开的过程。这些合同,是根据自己需要做出的。阴阳合同 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一份金额较小的阳合同用于向主管机关备案登记纳税,另一份金额较高的阴合同约定双方交易价格,目的就是逃避纳税这一法定义务,甚至是洗钱。明星的拆分合同就是将实际报酬拆分成阴阳合同,从而达到偷税漏税的目的。

范冰冰案后还有多少偷税漏税?

 范冰冰参演《大轰炸》,片酬3000万,范冰冰通过拆分合同偷逃税款730万元,此外,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为了偷逃税款,这些明星们也是在犯罪道路上默默逼近。

第三是监督不力。明星收入动辄几千万,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而国家相关部门难道不清楚吗?明星为企业宣传、明星商业演出、明星代言广告等,这些都是国家相关部门监督的内容,那现实为何明星纳税多少就很少有人过问,其实就是相关部门的不负责任,或者还有其他难以启齿的秘密,让明星们赚得钵满盆盈,甚至都上福布斯排行榜了,这难道正常吗?

时下的演艺界,偷税漏税者,不可能只是范冰冰一人一次,这已是国人尽知的实情。有关部门如果仍然是抱着民不举官不究的态度,拨一拨动一动,不拨不动,甚至是拨也不动,对演艺界的乱象闭着眼睛装看不见,不去主动查实惩治,实与放纵犯罪无异。如果不能揭开演艺界的大幕,遏制惩治包括偷税漏税在内的丑恶乱象,国家损失的不仅仅是多少税收,危害更大的是这帮寡廉鲜耻的堕落者对国人的精神层面带来更大的污染。

    税收是国家的本质特征,这些地方政府违背国家法律,擅自出台地方法规对富人实行免税,是违背党纪国法的犯罪行为。

特别是这三个地方免除的是收入所得税,这种做法悖逆人类文明,损害的是人民利益所得税本来是调节贫富差别的,是一种劫富济贫的税收,现在这三个地方却对富人免税,等于是把所得税变成了劫贫济富的税收也是一种犯罪行为。

好在这次有崔永元等正义之士的大胆捅天,让这些蛀虫和吸血鬼大白于天下,也让国家及时发现和追缴税款,避免国家的更大损失。

建议国家对这三个地方政府违反党纪国法的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理,以挽回这些地方政府给党和国家造成的重大政治、经济损失。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此事,都在盼望着对此事进行彻查。 

    有关部门更要高度关注这次大规模注销公司的浪潮,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对这些注销公司进行严查,弄清这次大规模集中注销公司的原因,决不能让这些犯罪分子和贪腐分子销毁证据的阴谋得逞。

目前按着国家税务总局要求,江苏省税务局对在范冰冰偷逃税案件中,因管理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依规依纪进行问责。

责令无锡市税务局作出深刻检查,并采取切实措施整改

仅仅这些是不够的,要想彻底肃清行业乱象,除了税务稽查手段要跟上,更关键的还是完善法律法规、织密信用体系。只有让违法犯罪成本付出严重代价践踏规则者寸步难行,才能让心怀不轨者不蠢蠢欲动。

如今,无锡税务局调查范冰冰只是一个开始明星偷漏税现象,该调查的都要查,该打击的都要打,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社会公平!

2018.10.15

 

 

 

 范冰冰案后还有多少偷税漏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