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琰棱
琰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8,461
  • 关注人气:2,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2017-12-15 13:31:55)
标签:

新疆

乌鲁木齐

大巴扎

实拍

街景

​​​单调的冬天,来新疆感受下色彩斑斓!


同样是冬天,每个地区都不一样。

南方还是枝繁叶茂,北方的树早已光秃秃。

而大西北又是另一番风情,大地辽阔,草原略略发黄。一路坐着兰新高铁过去就已经感受到一种祖国大西北壮阔绝美的气息。一下车,这边的人也是裹得严严实实,但是他们穿着的色彩很不一般,和大城市的优衣库风不同。这边的人的衣着有着新疆独有的花纹和色彩。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冬日之行乌鲁木齐奇妙之旅


秋冬之际搭乘兰新高铁到达乌鲁木齐,一路让人欣喜的是这个地方的小哥哥都是高高的鼻梁,深邃的眼睛,颇具异域风情的帅气。人们给我的感觉很和善,我想这就是我第一眼的乌鲁木齐。

热情和陌生的异域让人不胜欣喜,当然还有香喷喷的美食。很多人以为乌鲁木齐就是切糕,其实还有很多好吃的。色香味俱全,新疆自古就是地大物博,食物种类繁多。可以让吃货大饱口福之际心怀感恩,祖国母亲还有这样一块宝地。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冬日的乌鲁木齐天气非常寒冷,各种美食尤其是蒸的食物在小路和大街上散发着白烟和香气。冬天本身就很难减肥,闻着闻着人就被吸引过去,抱着一股想对自己好的狂热心态展现吃货本色。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我吃着的时候,一个新疆的小娃娃呆呆地在旁边思考人生。

新疆这边的人长得异域且俊美,这从小时候就看出来了。

白白的皮肤,粉粉的脸蛋,还略带哀愁,好不可爱!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我傻乎乎地拿着相机,一个大哥倒是自觉地望过来。

他露出一丝尴尬的笑容。

我想说谢谢,谢谢他让我拍出生活,

捕捉到这个城市的人生百态。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老大爷头戴一顶小白帽,黄色灯光下的脸庞看出岁月的痕迹,略带一丝稳重和安详。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都说新疆姑娘非常美丽,这一点都没错。

马路上随处可见标致的新疆妹子,身材高挑,大都亭亭玉立。

她们有高高的鼻梁,白净的皮肤,美丽的秀发和深邃的眼睛。

穿着时髦的过膝长靴向我望过来。

Hi 乌鲁木齐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一路往下走来到一处烤馕店,众所周知,

馕是新疆地区有名的面点。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馕有大有小,呈圆饼状。

摸起来有点粗糙且硬,可以保存蛮久的,闻起来一股烤面包的味道。

吃起来却是非常香,尤其是新鲜出炉的时候,又香又脆。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街上一家颇具新疆风情的理发店,一个小男孩开门冲了我笑了笑。

笑一笑,十年少。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乌鲁木齐的路上总是不时感受到路人友善的眼光。

瞧,一个小女孩回眸一笑,让我在冬日感觉到很温暖,

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不断收获生活路上的善意,后继续前行。​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天冷,食物就要暖。

馕坑里的新疆烤包子特别诱人,热乎乎让人冷冷的脸暖和之余。

还带着香气。金黄金黄的炉火,明明亮亮。我就喜欢这种感觉,烟火气!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西北的面食都是偏硬,相比南方的,西北的面食非常扎实和料足。

烤包子里面包着调过味的羊肉和洋葱,很是美味。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大巴扎内随处可见卖葡萄干和坚果的摊子。

红红绿绿都有,非常诱人。

停下来嚼上一两颗,好满足。

新疆地区很喜欢吃这种,坚果吃得多可以让人分泌多巴胺,多巴胺使人快乐。

很妙吧。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新疆地区自古以来都是喜欢用驴来做交通工具,至今仍然可见人们用驴驮运一些货品。

街边的艺术品也呈现了这一生活现象。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新疆人民对艺术有着独到的间接,这边的人接近东欧受到东欧的文化影响,偏华丽色调,运用很多花瓣图腾。

带有东欧那边的艺术气息。

知道这是什么吗?放牙签的哈,手指一按,盖子就会弹出来。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特别的维尔吾族乐器,新疆人民能歌善舞,性格活跃,音乐也确实很好听。

想知道新疆是否安全 <wbr> <wbr>随我去乌鲁木齐扫街吧

葫芦上面雕满各种花纹,有大有小,

可以作为纪念品或是伴手礼。


寻美之旅

旅行是很多人的追求,有人追求标新立异,有人追求到此一游,

有人追求冒险,有人则必须跟着导游。

新疆和乌鲁木齐这种目的地,我想适合很多人。

它有别于江南水乡,有别于东北平原,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异域风情。

但是在这边我们可以用普通话顺利地沟通。

感慨祖国母亲的伟大,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

好玩,好吃,好自豪。


想知道新疆好不好,是否安全?不要再道听途说了,

来亲身感受一下,你就会知道。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邮箱:ling_chik@qq.com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腾讯微博:@琰棱 http://t.qq.com/ling_chik​​​​​​​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