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美星云秀
欧美星云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6,500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狄仁杰如此耍弄武则,一代女皇竟然没看出来,完全被骗了

(2017-09-26 15:35:35)
标签:

历史

http://p9.pstatp.com/large/3c640004eff405c19e0f

前几年有个电视剧《神探狄仁杰》挺火,一句“元芳你怎么看”,还成了网上爆红的句子。我一般很少看国产电视剧,但是由于口碑不错,我后来还是追看了此剧。

和早年电视剧人物经常非黑即白不同,片子里面的狄仁杰性格非常的复杂。一方面他看起来忠于武则天,处理起朝务来绝对的尽心尽则;另一方面他又对李唐后裔十分的同情,总会用各种技巧来来欺瞒女皇。

http://p3.pstatp.com/large/3c6b0001ccac326696e3

一代名相狄仁杰和一代女皇武则天,可以说是即信任,又和而不同。由于地位的关系,身处下位的狄仁杰有时候还要想些点子骗骗武则天。

武则天为了登上皇位,除了大杀唐宗室外,还用了不少的酷吏,而狄仁杰也被贬成了一个小小的县令。在67岁成为女皇之后,狄仁杰的好友娄师德也从边疆征战归来,还封了大官。

娄师德一有机会,就向武则天推荐狄仁杰,说他断案如神、能力非凡,应该回到朝中任职,而不是在地方当个芝麻官。

其实武则天对狄仁杰非常的熟悉,也一直欣赏狄仁杰的才能。犹豫之后,还是同意了让狄仁杰返回京城。

娄师德见武则天同意,还非常得意的给狄仁杰报喜,狄仁杰却是大惊。他和武则天的关系,可比娄师德的关系要近得多,哪里需要娄师德来推荐他的才华?被贬到彭泽当县令,那原因也是武则天对他的忠心有所怀疑呀。

心中惊惧,狄仁杰害怕武则天怀疑他和娄师德结党拥李唐后人复辟,那可就真是惹下了大祸。

不只破案如神,狄仁杰的反侦查意识也非常的强。进京之后他很快就发现,娄师德的府外有好些眼线在偷窥,明显是则天皇帝已经开始怀疑娄师德了。

http://p9.pstatp.com/large/3c6b0001cce830018df5

心里有数,狄仁杰用了非常高明的一招,就是只要有空就在武则天面前数说娄师德的坏话,由大到小,一点事也不放过。

听得多了,武则天终于也放下心来,还反问狄仁杰,娄师德有没有知人的本事。狄仁杰当然是不会承认,反而称娄师德是个庸才,也就在边疆混还行,不懂识人,当大官差得太远,根本就不够格。

这时候武则天才得意扬扬的告诉狄仁杰:“就是娄师德推荐你进得京,你说是你错了?还是他错了?”

狄仁杰表面惶恐谢罪,实际内心却是松了一口气,料定武则天已经被他所骗,他和娄师德算是都过了这一关。

果然,狄仁杰很快发现娄师德府外的眼线已经消失,危机完全解除。娄师德两度拜相,后病逝。狄仁杰死后,他举荐的宰相张柬之还乘武则天生病发动政变,复辟了李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