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美星云秀
欧美星云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9,809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条冷知识:县市级高考状元更有前途,古代最牛状元当了皇帝

(2017-06-07 15:07:04)
标签:

历史

1、1983年之前,高考英语并不是主科,只是“录取参考标准”。从1983年起,学过外语的初中生,中考开始考外语。1984年起,英语正式成为高考中的主科。

2、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还没有一个满分状元出现。网上被称为“史上最强的高考状元”的张镇风(1998年全国高考状元),总成绩是语文150分,英语150分,数学148分,理综300分,共计:748分。有媒体为了论证高考状态“没有前途”,曾对张镇风进行过调查,称:“关于他报考哪所大学?后来发展如何?几乎没有任何报道或线索。有消息称,目前他在美国一家跨国公司做CEO,但已无从考证。”网友考证则认为,张镇风的高考成绩,可能是虚构,人也可能是假的。

http://p3.pstatp.com/large/26e2000080c1994114f7

3、高考状元并非都是前途不佳。曾有“最牛基金经理”之称的王亚伟 ,就是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百度李彦宏是山西阳泉市的高考状元,巨人史玉柱则是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入的浙大。从统计可以看出,高考状元还是有前途的,县市级前途高于省级,省级高于全国级,你明白是为啥不?哥不解释。

4、史上第一个状元,目前竟不能确定,这不科学。科学的是,最后一个状元可以查到,他是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甲辰科状元刘春霖。据说他能成为史上最后一个状元,一大原因是名字比较好,吉利。

5、据统计,史上共有一千多状元,其中只有一个人成为了皇帝。这个人,叫李遵顼,竟是西夏人。天庆十年(1203)三月,身为西夏皇室齐王之子的李遵顼参加本地科举,被点为状元,后来成为了西夏神宗皇帝。

http://p3.pstatp.com/large/26e2000080f15ee85a4f

6、中国民间故事有许多想当然的虚构,比如状元郎是个很大的官,当了状元就能成为皇帝的女婿做驸马。实际上,有史可查的状元驸马只有唐朝的郑颢。在唐朝那样一个开放的年代,公主的老公并不好当。郑颢虽然奈何不了皇帝唐宣宗,和硬塞给自己的老婆万寿公主。但是对于“媒人”白敏中怨入骨髓,经常的弹劾。

http://p1.pstatp.com/large/26e2000082b03e280b78

7、说到白敏中,虽然贵当朝宰相,却是没有什么历史上的知名度,出名的人是他的堂弟白居易。原来“长安米贵,居大不易”都是骗人的。有一个宰相堂兄,白居易明显是不差大米饭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