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菱
陈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291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茜之《柳如是》  花开荼蘼传万世

(2012-03-26 18:03:48)
标签:

万茜

柳如是

裸婚时代

娱乐

万茜之《柳如是》 <wbr> <wbr>花开荼蘼传万世

似花,却非花。

美艳如她,是秦淮八艳之首,柔情万种,才情尽是,不甘妓女命运,执意追寻独属于她的爱情。

  骄傲如她,遭遇陈子龙的背弃依旧含笑,优雅的转身,只为下一秒遇见一个舍得为她抛弃一切的男子。

倔强如她,在生死和爱恨的夹缝中,坚守自己的信念,虽是女流,却不惧死亡,她只怕背负千古罪名,遭万人唾弃。

         柳如是,无论生在何时都注定成为传奇的女子,用尽一生来谱写一曲传世颂歌。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历经半世颠沛,最终,她褪去华丽的霓裳,在红豆树下,与钱谦益相依相偎,流淌在两人之间那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意,羡煞了旁人。

她说,原来,我用尽一生的时间,只为擦净六根所沾染的尘灰,只为心无挂碍,重返宁静。

那一声,那一生,留予世人一个唯美的传奇,光影之外,这份功劳,却不得不提到万茜。

万茜之《柳如是》 <wbr> <wbr>花开荼蘼传万世

    万茜之如是,无论是抚琴作画的温婉模样,还是慷慨殉国的决绝姿态,不矫情,不做作,时而妩媚撩人,时而勇敢刚烈,时而婀娜多姿,时而义薄云天,每一处都收放自如,恰到好处,将那个传奇女子演绎得淋漓尽致。

许多人初见万茜,或许印象不深,但只要提到《裸婚时代》那个既要迪奥也要奥迪的拜金女陈娇娇,大家都会拍脑门说,原来是她啊。就是她,摒弃了浮华的贪杂,着一身素衣,清新的外表、曼妙的身姿勾画出一代歌妓才女的绝美模样,苦练半年的昆曲表演让她自信的在那个山明水秀的明末江南,一手执扇柄,一手敛袖,唱出绕梁三日的曲调。

荧幕上,谁还分得清,她是柳如是,还是万茜呢。

就像是万茜自己在博客中写到的,“柳如是,她的胸怀,她的恣意,她的飞舞,她的长袖善舞,她的能诗能画,她的爱,她的尊严,我都想让观众看到。”

大家都看到了,看到柳如是“短短四十年光阴却活出了当时人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活出的精彩”,看到花开一年又一年,最美的依旧是那朵盛开在柳如是光洁的背上的九里香。

至今,仍难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