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炒股为生1314
炒股为生131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9,347
  • 关注人气:7,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仙股成堆,我们应该如何保住资金!

(2019-08-13 19:00:08)

仙股成堆,我们应该如何保住资金!

 

 

今年“面值退市”正成为A股退市的一个新路径。按照沪深交易所相关上市管理规定,如果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那么公司股票将会触及“面值退市”红线,交易所将对股票采取强制退市处理。


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6只股票低于1元面值,包括*ST华信、*ST雏鹰、金亚科技、*ST华业、*ST大控、*ST欧浦。*ST华信收盘价为0.78元/股,已连续15个交易日股价低于股票面值(1元)。如按照*ST股5%的涨幅限制计算,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如果全部涨停,最终的价格必须依靠四舍五入才能约等于1元,可谓十分惊险。另外,*ST雏鹰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低于面值,已于8月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于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截止2019年8月12日收盘,10元以下的股票2158只,6元以下的股票有1243只,4元以下的股票有872只,3元以下的股票242只,2元以下的63只。


其中6元以下的股票有1243只,这里面的股票,大多数都是腰斩暴跌后的股票,4元以下的股票872只都是打两三折的股票,3元以下的股票基本都是打一折两折的股价,2元以下的63只基本上都是跌到只剩下零头的。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现在股票总数量是3678只,3000只股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腰斩,只有极少数股票能抗跌,甚至是大涨。有如此大比例的股票腰斩,打三折,两折,今年的股市行情,尽管上半年出现过大反弹,现在来看,大部分的股民都出现了很大的亏损。


4元以下的股票有872只,这些股票基本都是打两三折的股票,大部分都是业绩衰退,爆出黑天鹅的公司。这些低价股不知道还能不能反弹上来。而2元以下的63只股票,这些股票90%以上都面临退市的命运。这会给多少股民带来灾难型的打击。有多少股东血本无归。


我自认为基本面选股还有一些研究,即使选择比较好的公司,比如长生生物,乐视网,东阿阿胶,康美药业,上海莱士,碧水源,也难免出现巨大亏损。就算买到中国巨石,碧水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莎普爱思,也要输掉内裤。


如果我从基本面选股,毫无疑问我也会碰到这些地雷,最终形成较大亏损。大部分的股民是从技术面选股的,并且亏钱的股票不走,这样捂着股票,最终的结果就是捐款。

 

有的人用一种主观的框架去看待股票下跌,比如腰斩就认为跌不动了。这种思想注定要被股市修理。去低价股群体里面看看吧,看看有什么是跌不动的。这些股票的跌幅,会让你怀疑人生。


所以,我们要坚定自己智慧的选择,专一的做潜力比较大的指数基金。投资指数基金ETF,以不变应万变,真正达到不战而胜的境界。低位分批买进,长期持有就行了。不要计较一点点差价,不要计较一个小波段,更不要为了几分钱的蝇头小利而盯盘。因为在乎蝇头小利就难做成大事业。我们不为所动,立志赚足。


95%人做波段,做踢无法超过长期持股,长期持股不动是智慧层面的选择。因为你在意这些蝇头小利,你就容易丢失筹码。你可能在某一个阶段高抛低吸做的很好,但行情一旦发生单边,你就彻底踏空。就算没有踏空,在上涨震荡中,你也拿不住筹码,你能做到不割肉,但你会习惯于获利卖出,最终的结果就是小赚清仓。在一轮大牛市启动前获小利而清仓,这比套牢更痛苦。所以技术不行,心态不好的,就应该长期持股不动,“不为所动,立志赚足”

原创文章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