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炒股为生1314
炒股为生131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2,531
  • 关注人气:7,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散户赚钱那么难?

(2019-04-07 09:16:02)
标签:

巴菲特

操作策略

缠中说禅

炒股为生

分类: 公众号精华推荐

为什么散户赚钱那么难?

 

庄家: 将股票由冷炒热赚大钱。

散户:喜好当下最热的题材,散户由热握冷亏大钱。

 

高手: 低位敢于重仓(不恐惧) 牛市敢于持股(大格局) 不频繁换股(不浮躁)

低手: 低位不敢买,甚至割肉(恐惧) 牛市不敢于持股(没有格局,总是担心回调)

       频繁换股,追涨杀跌(贪婪,浮躁,恐惧)

 

散户,账户里一把深度套牢的股票,能够忍受3年的熊市的下跌,但已盈利的股票,很难坚定捂住3周的上涨。能够亏大钱,却只能赢小钱。这一点足以摧毁一个股民的账户!

 

现在3200点了,大盘已经涨了700点,很多人现在问,老师,现在买什么股好?其实股票是要在熊市买的,大盘2500点的时候,你哪里去了? 大盘5000点,和当初大盘2000点,那些公司的基本面本质并没有多大变化,只是政策消息的传导,在人性的作用,总是让人们悲观的抛售和割肉。庄家最厉害之处,就是能将5元的股票炒作到50元卖给散户,而且散户还居然害怕抢不到。 庄家更厉害的地方,就是让一个价值10元的股票,能让你在3元割肉。

 

买入股票最好的方式就的低位买,估值底分批买,重仓买,然后就的捂股,七七八八不用管,耐心等待未来的牛市,也许等一年,等两三年,没关系,闲钱投资,不急着明天就要分胜负。可是熊市哪儿来的散户? 散户从来都是等股市炒热了才反应,股市巅峰开户的人扎堆,股市顶部重仓操作,并发誓长线捂股,最终命运就注定了。

 

现在股民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明天大盘(个股)可能要回调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散户不敢于买股,不敢于持股。你能在熊市里亏几年都能熬过来,为什么大盘涨起来,总是担心明天要回调? 你在熊市里亏几年,持有的股票深度套牢,就是因为你总是买入高位的热门股,你由热握冷而亏钱。因为熊市长期下跌的折磨,使得股民“一年遭蛇咬,十年怕锦绳”,股民害怕亏损,害怕套牢,害怕大盘回调,这样在牛市里也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一个没有格局的人,在牛市也如惊弓之鸟!拿不住股票,永远赚不到大钱。所以你赔钱。

 

股票争论更多的另外一个话题就是,“现在是大反弹,还是大牛市?”我想,无论哪次牛市的初期,都有这样的争论,没有人能在大盘很低的位置就能保证现在就是大牛市,股民总是在找一种牛市的确定性,从而来安慰和鼓励自己,用“未来是大牛市”来给自己壮胆,从而安慰自己恐惧的心灵。从而让自己敢于克服恐惧,敢于买入和持股。通常这种恐惧焦虑的心理,只有在牛市巅峰才能彻底消除,当你真的敢于满仓买入,并发誓持股的时候,牛市已经要结束了。所以你永远赔钱。

 

相反,在熊市估值底部区域,该重仓买股票的时候,人们就要争论,“现在都是历史底部区域,后面还有暴跌和新低吗?”总是想找到一种确定性来安慰自己恐惧和悲观的心理,让自己敢于逢低买进。但这个市场总是缺少这样的神人,极少有人能精准的预测最低点,能给你带来勇气的不是预测市场的股评大V,能给你带来勇气的人只有智慧和格局。

 

永远记住,熊市是用来买股票,用来满仓的;牛市是用来兑现利润,用来卖股票的。格局是什么?格局就是大盘现在2500点,按照股市的发展规律,未来三五年总会到5000点。就算跌破2400点,跌破2200点,这一点点波折,一点点小套,这又算什么呢?格局的作用,就是你能看到未来三五年后必然的发展结果。有了逻辑和格局,就能让你在下跌中坚定的持有,坚定的看多,而且敢于越跌越买,面对下跌,如沐春风。在套牢中带着笑意,因为你知道这是天赐良机,赚大钱的机会来了。

 

如果你没有格局,总是看明天的收益,你眼界只能看到未来一两天的涨跌,股票两天不涨就发麻,当股价涨几个点就欢呼喜悦,当股价下跌几个点就恐惧和焦虑,时时刻刻都想着股票波动的,想赚小钱的人,你就是这个市场里的韭菜。你没资格赚大钱。要想赚大钱,就要敢于熊市低位重仓买,无惧一切波动,熬到牛市中能坚定持股,巅峰才卖出。而要做到这一点,就是要有大格局,只有站在更高的地方,才能看的更远,你才具有格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