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宅与路上
宅与路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339,249
  • 关注人气:36,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日快乐!

(2012-12-19 07:54:38)
标签:

生日快乐!

中考

开心

教育

分类: 随感笔记

 

 

生日快乐!



     

    不知不觉我们家老鼠已经16岁了,看着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不能不感叹时间怎么流逝的那么快呢。

 

    许许多多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

 

    半岁时,镜头中的你永远都是那样烂漫的笑容,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背后的小秘密是爸爸给你照相的时候,我在他后面伸出两根手指一晃就会引来你一阵大笑,多么天真无暇的童趣啊。

 

 

四个多月

 

生日快乐!


半岁


生日快乐!

 

    幼儿园中班的时候,你成了一个让父母特别操心和焦虑的孩子,开学没几天,你突然变得不跟小朋友互动、交流,并且对新老师有强烈的恐惧和抗拒。每每都是在你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中被扯进幼儿园,看得我也想落泪,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你当时受到了怎样的伤害,以至于在上了两年幼儿园(小小班开始)一直都还算适应之后,突然有了这样的改变。我和爸爸当机立断给你换了家幼儿园,情况才逐渐好转。我现在每每回忆起当时的境况都会出一身冷汗,庆幸自己没有听之任之毁了你的性格。

 

一岁半

 

生日快乐!

 

四岁

 

生日快乐!

十岁

生日快乐!

 

    从小学到中学你一直都显得比同龄人幼稚,我们也逐渐调整自己的心态,放慢再放慢脚步,配合你一步三晃的前行。操心的事不少,但是哪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没有点磕磕绊绊呢。那时候,我和爸爸常常笑说,只要不学习的时候,你就是世上最可爱的孩子。

 

    初中三年级下学期开始,你仿佛突然开窍,知道为自己的前途担忧和负责任了,你进步很快,中考交了一份让自己和全家人都满意的答卷,终于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重点高中。

 

    记得你离开家住校的第一个星期时间特别长,因为周五入校,要一周多才能回家。看着你空荡荡的房间,我和爸爸怅然若失,走之前虽然千交代万嘱咐依然觉得有许多该说的话都没有来得及说。

 

    每天一个电话,叮咛的话语还没落音,你却已经回到了我们身边,满脸的意气风发,我和爸爸的心终于踏踏实实落回了肚子里。知道你自己洗衣服啦,知道你自己整理床铺啦,知道你自觉锻炼身体啦,知道你学会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啦,最关键的是,知道你深为自己所处的这个集体自豪和骄傲,完全投入并且乐在其中。我们很欣慰,原来孩子的长大总是在离开父母之后。

 

    现在每周五成了我和爸爸最期盼的日子,我们所能为你做的除了你喜欢的吃的,就是与你一起分享你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我们很欣慰在这个年龄还能跟我们保持这么良好的沟通,也希望这种状态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知不觉一学期快过去了,期间经历了两次段考,我们看到了你的进步,也看到了你的压力。你上进是我们所期望看到的,但我们同时希望你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地认识自己和客观地面对现实,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要学会扬长避短,尤其是在那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中,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切不可钻牛角尖。要学会保持一颗平常心,爸爸妈妈要的不是一个完美的儿子,而是一个快乐的儿子。希望你以后能轻装上阵,记住,开心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亲爱的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许愿,希望你心想事成! 

 

生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