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宁海
魏宁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244,504
  • 关注人气:28,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魏宁海5月30日复盘:黑周四难消除,大盘要怎么走?

(2019-05-30 17:20:40)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天大盘弱势震荡,黑周四的“魔咒”目前来看会一直缠绕在A股,而且隔夜美股持续下跌,使得资金在这里的位置还是偏谨慎一些。其实这一段时间由于RMB的贬值,使得外资持续净流出,而且国内资金操作活跃度也有下降,没有资金加持的市场,热度一直未能提起来。就像今天的行情一样,权重走的随意,稀土、芯片等主线逐渐大退潮,盘面一片散沙,个股也跌多涨少,日内基本没有太大的行情。

 

早间上证指数低开之后就弱势探底,早间打出低点在2881点一线,随后便逐渐企稳震荡,尾盘踩稳半年线之后小幅反弹。今天大盘收的是一个T字线,成交量还是一个萎缩的状态,资金在这里虽有呵护的动作,但力度不大,这里对下方半年线做了一个确认的动作,而且多空在这里有所僵持。由于成交量始终放不大,使得买方始终无法持续向上突破,始终承压于20日均线和上方的2950的压力位。明天大盘可能还会尝试网上试探突破,但周五基本是无量的状态,所以大盘要进入到下周才会尝试决定出方向。

 

目前整个上证指数还是在箱体中来回的“磨”,这里是需要时间来换空间的,而且空间形态达到之后,要市场有没有新的利好消息来刺激盘面形成突破,说白了还是需要多个维度的影响因素形成共振点。

 

题材概念上,今天热点散乱,基本上是一盘散沙,稀土和自主可控两条主线大幅分化,金力永磁盘中T字收板,筹码已经有所松动,盘中开板是动摇整个市场的“军心”,而且高位股基本已经退出领涨梯队,一部分低位补涨个股是逐渐接力。明天分化可能还会持续,短期只有局部机会,但操作风险较大。自主可控的芯片概念今天低位补涨的效应明显,高位人气股几乎全军覆没,目前来看芯片叠填权的力源信息是接过龙头的接力棒,后面有望换手板转一字板,其他的票基本是低位补涨,短期看来因为毛衣毡的消息的影响,两个板块的行情会断断续续的呈现,可精选低位概念叠加的个股来操作。其他热点像农业、猪肉等板块受利好消息影响有所表现,但后面持续性相对有限。


操作上,这里趋势交易者耐心等待,短线投资者半仓结合60分钟快进快出,一旦大盘无量建议高位离场。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00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