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宁海
魏宁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244,504
  • 关注人气:28,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魏宁海:1月17日周二早评

(2017-01-17 06:38:30)
标签:

杂谈

沪指周一低开后,在权重板块的护盘效应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出现大落大起的走势,成交量急速放大。创业板今日低开低走,尾盘出现暴跌行情,一度暴跌6%击穿1800点,随后快速拉升,勉强缩小跌幅。最后下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3%,报收3103点;深成指下跌2.95%,报收9712点;创业板下跌3.64%,报收1830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大跌;金融IC、计算机应用、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2.6亿,深股通净流入5.64亿。            


盘面分析:从短期趋势来看,周一大盘向下破位,主板破了3068点前期低点,而创业板更是一路下跌,创出了1783点的新低点。主板最后靠银行保险两桶油拼命回拉才勉强收回3100点。大票小票的成交量全都急剧放大,说明恐慌盘开始抛出。这里是针对新股发行加速的一种情绪上的宣泄。另外打新资金的收益越来越低,使得部分场内的打新资金逐步撤离。这里还是关注1月20号到23号的时间窗口,容易出现低点拐点。这里必须出现底部拐点信号的出现,也就是阳包阴k线,配合放倍量拐头向上。有信号出现,才说可以企稳反弹。           


创业板的结构是连续第八天的下跌,这里又一次的,翻箱体下去,下方的支撑在1822点,周一打穿到了1783点,已经接近了前期融资下跌的地点。这里虽然形成了日线级别的底背离过程,但是真正企稳还是需要考,拐点k线的出现。             


预计,周二大盘还有向下回踩下影线的低点位置去做考验,然后在左盘中的反弹。            


操作上:目前依旧是谨慎小心应对,别跟趋势作对,因为大盘对待长下影线的位置还会做回踩确认的动作,甚至会打穿周一最低点创出新低来,所以还是需要多看少动,不要开新仓,也不追涨买票。控制仓位在三成以内耐心等待大盘企稳的低吸机会到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