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识就是力量
知识就是力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6,083
  • 关注人气:20,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被人劫持,你应该怎么自救?

(2016-04-06 09:31:33)
标签:

杂谈

网友弯弯_2016称入住北京酒店遇袭,被掐脖子强行拖拽,遇到了好心人阻拦惊险逃脱。我们很难说自己不会碰到危险的情况,那么我们在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应该怎样避免自己被伤害?如何能确保自己的安全?遇到劫持是应该怎么处理?


首先要保持冷静,坚信能获救

遭遇劫持时最重要的是冷静,坚定自己能被救下来的信心。只有沉住气,才有可能清醒,从而思索对策,为自己寻求脱身的方法。

如果你被人劫持,你应该怎么自救?

不要激怒劫匪,不作无谓的反抗

假如你不幸被抓,不要大喊大叫,也避免大幅度动作,绝对不要激怒犯罪分子让自己受到伤害,应该尽量“配合”劫匪,并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求助于旁人。如果地方较为偏僻、四周无人,不要盲目地呼救或和坏人搏斗。如不权衡利弊、不根据具体情况,就鲁莽地同坏人搏斗,可能会受到伤害。


熟记路线,巧妙脱身

被绑架后如果劫匪将你转移,在路上要注意寻找求救的机会。如果经过繁华地区,要想办法引起行人的注意,如哭闹、坐在地上不走等,一旦有围观群众,应马上向大家讲明自己是被绑架的,有机会立即逃脱。被坏人关押后,要抓紧观察关押处所及周围的情况,看是否有逃脱的可能;并抓紧寻找可用于报警的途径;如有临街的窗户,可写个纸条说明自己的情况扔下去请过路的行人帮助你报警;也可以用东西试着敲击暖气管、下水道,引起别人的注意。


避免给营救人员造成不便

人质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有清醒的认识,以免给前去营救的人员造成行动上的障碍。如果获救逃生,先稍作平静整理思路,在准确传递信息。

如果你被人劫持,你应该怎么自救?

平时应多看看自救手册,加强应急意识

平日要阅读公安部发布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了解防恐相关知识;发现可疑的人或可疑的物品,要向公安机关报告。在看见别人陷入危险境地时,对周围需要给予特别帮助的人群(如老人、儿童、残疾人)进行评估,制定专门的应急计划并报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