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047
  • 关注人气:3,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活微记录(109)

(2022-01-10 10:07:46)
标签:

杂谈

健康

感想

分类: 心情、美拍、初二、三、美食

       又是新周的开始,每天周而复始按部就班的生活,也算是一种幸福,在享受这样时光的同时,感恩岁月静好,感恩时光给予的快乐。别来无恙的好好活着,不求奢望,只求平平安安。



        今天是腊八,昨晚预约了腊八粥,早上给弯弯喝了一碗,吃的暖暖的出门上学。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很快就来了。刚刚送走2021,2022疫情就又出现新的状况。总以为,新的一年,会有好的开始。可谁能想到,千算万算,没有算到疫情又起。不过,南京这次还好。看见其他城市的疫情严重,全城核酸检测,心里也就想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人生自然是有一定规律的,但凡发生的,只需面对,挺得过就过,挺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有什么好怕的,人生匆匆,最多百年,只需努力往前走,活一天是一天,每一天都不负今朝,不负自己,就行了。认真吃饭,认真做事,认真活着,如此便已经足够了。



        昨天,是19级的艺考生省统考出成绩的日子,可以网上查分了。我还跟弯弯说:两年后的今天,你也可以查分了。弯弯说:那我肯定会紧张的,就像中考时查分一样,不敢查,还是妈妈查的分数。可不是嘛,我记得那会好像是收到中考成绩短信的,后来,又在网上核实了一下,确定了才放心的。艺考成绩出来,一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对于艺考生,追逐着多年的梦想,如果考出好成绩就没有白费。在不少人眼里,艺考是上大学的捷径。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为了心中的那个执念,即使跳到受伤依然舞动心中的梦想,即使画到满手是血也不愿放下手中的画笔,即使弹、拉到弦断也要哭着坚持下去。没有经历艺考的人当然不知道,这其中的艰辛。所以,这是另一条坎坷的路,每一个艺考生的梦想都值得被尊重。我会经常跟弯弯说:坚持,只要对得起自己就行。



       现在,弯弯同学的确也很努力,而且是自觉自愿的努力,无需督促。上周五放学回来,弯弯一进家门就告诉我:今天期末小提琴专业模拟考了,老师还表扬她有进步,音准和强弱都非常好,比期中时考试拉的好很多。音准是小提琴的灵魂和生命,是伴随小提琴学习全过程的永恒话题,最难突破的问题。以前弯弯在小提琴练习过程中,发现自己所拉的旋律不那么悦耳,问题就出在音准上。在此非常感谢弯弯现在的小提琴老师,特别注重音准这最难突破的问题。还有强弱变换怎么去拉,需要按照乐谱的强弱要求来拉。如果是一段快节奏而且乐谱上无特别强弱标志的,为了拉出感情,就是像老师所说的强弱强弱来拉。渐强渐弱交错练习,注意用弓子的长短表达强弱,弓子拉开把音量放出来,体会由弱到强,由强到弱的变化。跟弯弯同学一起上课,我也学到了一些。总之,平时就要多练。我只想说最艰难的路才是:捷径。而其实艺考生相对普通的高考生来说,可能面对的要更多,付出的相对来说也会更多。非常感谢殷老师教会弯弯很多知识,您辛苦了!



       还有一周就要期末考了,希望弯弯同学文化和专业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努力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