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047
  • 关注人气:3,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长,曾经的记忆

(2020-10-16 09:19:00)
标签:

心情

生活

杂谈

美拍

成长

分类: 心情、美拍、初二、三、美食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今早QQ好友动态里跳出来那年的今天,一组四年前我给弯弯拍的《周末,这里风景独好》。记得那会弯弯已经上五年级了,我那会做权证,工作忙连续工作了八天,好不容易有个周末休息天,一早起来给弯弯梳理了新发型,比较成熟的像个大姑娘似的,我们都觉得蛮好看的,弯弯可喜欢了,还说这发型特别显气质。

 

 

       我还记得,那天午休的时候,我写了八个大字“天道酬勤,勤能补拙”送给了她,也就是希望她在现阶段多多努力些,迎接期中考试。那会我送给她八个字的意思,我其实是这样想的: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弯弯自己也说过的,我们大人总喜欢用标准衡量一个孩子的成长,尤其是学习的成长。是呀,说实话,我也不太喜欢这样约束弯弯的学习,我也就希望她懂事乖巧刻苦勤奋,把所有美好的期许都送给她,让她自己能有学习上的准备就好。我也想过,在如此要求下成长起来的弯弯,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压力,即便我们是宽容的,言谈举止中也会表露出倾向性,随着她慢慢长大,她会越来越读懂我们的心思,如果她是个性不很强烈的孩子,便会慢慢长成大人期待中的样子。越是被压抑了个性的,到了青春期便会越叛逆。所以,我想,我们还是尽量做好了,静待花开的理论现在非常盛行,不要太过于强求了,让她自由发展,找到自我那才好。

 

 

       所以,现在,我觉得我一直对她的成长充满了自信,没有过多干涉与她,都是顺其自然的心态面对一切的过程。到现在,我都认为我这样的态度真的对她的成长有好处,她没有叛逆心理,也没有压力,从而使她反而更加的健康努力,我们都特别欣慰。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成长,曾经的记忆

      这一组照片,我记得那会拍了有40来张。一个周末的下午,一切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周末定要好好玩玩的。“爱拍党”一直是我自称的称号,每天看着她的这些种种表现,我也总是感叹时光走的太快太快了,那个哇哇啼哭的小奶娃,如今已长成了一个特别爱美的、婷婷玉立的大姑娘。喜欢这样的周末,带着弯弯,我俩一起逛街,看风景,每每都觉得这里的风景独好。可现在,属于我们的周末快乐时光几乎不复存在了,学习作业网课站满了整个学生时代,总怀念那个曾经的时光,也只能在这里看到曾经的记忆。我会珍惜陪伴她长大的时光,因为这注定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