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047
  • 关注人气:3,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2019-09-09 07:55:11)
标签:

杂谈

成长

生活汇

心情

美好

分类: 心情、美拍、初二、三、美食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朋友们,见过这样的亲子时光吗?呵呵,女儿帮爸爸拔白头发。像这样的温馨时刻,多年来,这样的情景经历了N次。2012年的美好至今记忆犹新,是多么美好的瞬间。



 

 

       记得老公那年四十五,满头黑发中总会有几根白发。弯弯每当看到老公的白头发,都会这么说“爸爸这是为我累的呀,爸爸,您一定要爱护自己呀!为了表达我对您的爱,我帮您拔白头发吧!”弯弯这句话多体贴呀,老公也很爽快的答应了“好呀,爸爸不辛苦,你有这份孝心,我就欣慰多了。”弯弯被老公扛在肩上开始仔仔细细的“工作”起来。老公的头发很黑,那几根白头发特别显眼,白头发长得也很牢,弯弯拔了很久,总算把那些白头发拔掉了。嘴里还一个劲的嘀咕着“要是人永远都不长白头发,那该多好啊!”听着父女俩质朴的语言,那么的让我感动,我要记录下来,记录这一美好时刻。都说有女万事足,的确如此了。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岁月流逝,时光匆匆的从2012走到至今。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就觉得弯弯成长的一幕幕在眼前闪现。看到她一年年的长大,无论是个头、体重还是心智,她的成长我们既安慰又失落。这就是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的人生轨迹。一直以来,她成长的脚步总是不能停歇,成长的阶段性表现也是如约而至,我们不再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即便是手机,也要捕捉她难忘而独特的成长时刻。写这篇日记,就是让她的快乐时光在此继续留存,散发出浓浓的情感,记忆在心里默默的等待,等待着时间的推移,欢笑着的她渐渐地成长。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成长,记录美好瞬间

 

       这学期刚刚开学第一周,周末的家庭作业就多了起来。昨天,我在《开学第一周》里写到史上最早的双休不用叫醒起床自觉开始学习的弯弯。她知道现在是初二了,也是关键的学期,作业多,把压力变为了动力。所以,她双休懒觉都不睡了,积极的做功课,中午之前就把所有作业全部认真的写好了。通过她这次周末的早起,在她心里学习上开始真正的有紧迫感了,这就是她自己对自己的一些要求,这个就是她的成长中的一个重大突破,比较看好了。



 

 

       弯弯一直都是爱笑的女孩,人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玩手机也能玩的那么嗨,双休一般我们还是允许她玩会手机和电脑的,前提是作业全部完成好了,小提琴也练好了,那才行。至于温故而知新之说,玩过了,她嗨皮了再说。基本对她的学习没有苛刻的要求,必要时就看她自觉的程度,做的不好那就甭想,做的好了那就OK。

 



       这里,我分析一下这几张图,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弯弯在看电视剧,估计是剧中人物的表现出来的感觉有点意思。我问她,她不说,不告诉我,这是我猜想的估计就是那么回事,剧情比较搞笑了。那会,我一直在关注她的表情,从小到大,她写在脸上的表情非常的丰富,那我就没闲着了,把她的表情逐一拍下传递出来。看她的表情笑容一点一点升华直至绽放,肆无忌惮地享受其中的乐趣,我和老公也为之而感染着,欣然地都笑了起来。

 



       对待弯弯的成长,我不喜欢总用成人的标准衡量她的成长,希望她懂事乖巧,能勤奋好学一些,考试成绩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可。哪怕,她达不到预期的要求,也不要有各种沮丧与失落和不满意。我想,没有多高要求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不会有太多压力。我想做宽容的妈妈,随着她慢慢长大,她会越来越读懂我的心思,因为,我只有对她慢慢的期待,她才会在无忧无虑的期待中成长。现在,正值青春期,我不希望她会变得叛逆,只需她自由发展,找到自我。

 

 



       成长每天都在继续,让她做好自己,不攀比,从实际出发,那就好。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只要她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自强独立自信的性格,才是成长路上最强的原动力,才能保持最持久的学习力,好习惯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那就慢慢地静待花开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