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可爱弯弯的成长之nic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047
  • 关注人气:3,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2019-09-03 19:06:59)
标签:

杂谈

能力

心情

美食

分类: 心情、美拍、初二、三、美食

        弯弯开学了,我们的生活规律一切又回到了正轨。多年来,我们过着平淡的生活,爱无处不在。简单菜简单生活或许它就来自每天的三菜一汤,虽简简单单,但我都是用心的去做好,做完美了,口味好,他们吃的津津有味,那么爱的天使就会围着我们翩跹,那自感好幸福好幸福了。


        幸福来自每天有爱的滋润,哪怕今天没有山珍海味,来盘炒饭也能吃得香香的感觉。就这样,弯弯也会给我个浅淡的微笑:好吃真好吃,妈妈的味道,真好吃。我们的每一天生活都像是新鲜出炉,越是简单,越是历久弥坚。这些简单的菜都是流露着真感情,这样简单的生活,够踏实。


       我喜欢一种安于现状的生活方式,我想,这不失为一种好的生活态度,这种简单的生活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好生活需要靠自己。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情,因为做饭也是看心情的,心情好做出来的饭菜都是好吃的,色香味俱全的那种感觉。所以让自己每天保持平常心的状态,那做起事情来就会得心应手。好心情无需好食材,简单的食材也能做出美味的营养佳肴。每天做完菜,我都会拍下来做个纪念了,也是对我生活状态里的一种表现,它来自每天的生活,每天的心情,每天的情感。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清炒有机花菜。记得小时候,我特别的不喜欢吃花菜,现在反而越发的喜欢这道菜了,也许是以前没有什么调料吧。现在的都是有机花菜,看起来松松的,不像以前花菜都是包裹在一起紧紧的,做起来不太容易入味,现在人都把花菜给改良了。当然做的方式也不同,还有干锅花菜的做法。总之,现在的花菜好像人人都爱吃了,吃到嘴里脆脆的感觉,清淡好吃。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小菜秧榨菜汤。属于清淡汤,小菜秧下过滚了就好,之后吃的时候再放榨菜,那原味就不会流失,味道还是不错滴。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黄瓜炒蘑菇。这道菜很简单,黄瓜清脆,蘑菇鲜美,它们一起的味道那就是脆而鲜,清爽可口。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洋葱炒包菜青椒。这道菜包菜最好是手撕的,手撕的包菜好吃,包菜炒之前吊水,洋葱先下锅翻炒,炒出了洋葱的香味,再将花菜倒入锅里一起翻炒。这样做法还是LG教我的,说是洋葱味一定要先炒出来,那样味道更好。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菊花脑那可是南京独一无二的野菜,初春的时候就有了,那会正是小嫩芽,但那会菊花脑特有的味道吃不出来。这道菜一直能吃到秋末,随着季节的变化,那吃到嘴里清凉味道会越发浓郁的,是特有的清凉败火,上好的野菜,南京人的最爱。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红烧排骨。我们家常吃的一道荤菜,我做的和LG做的不太一样,我一般做红烧,LG一般做糖醋的,这两种味道还是有区别的,关键是看你喜欢吃哪一种味道的。当然,我们家什么做法都喜欢吃,每次一顿就能吃光光了。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清炒苋菜。苋菜基本上大家都吃红色的这种,也有绿色的,据说绿色的没有红色的家喻户晓,个人认为,还是红色的味道好吃,爽口一些。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青椒炒辣椒。多数人家都爱吃这个,主要是属于重胃口的一道菜,我们也喜欢吃,特别的下饭。虽然下饭,但就是不能多吃,吃多了长肉肉的,每天每顿吃一小碗饭足够了。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蘑菇瓠子排骨汤。这道汤其食材做起来也很爽口,我们都爱喝这汤,瓠子一定要挑选没籽的那种,看起来清爽一些。味道极其鲜美,特别好吃。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莴苣炒肉片。这道菜莴苣在做之前要腌制一下,入味后把水挤出,再加以烹制,那口感就不一样了,还是脆脆的好吃。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清炒空心菜。这道菜最简单了,上油锅里炒一下就可以了。属于清淡菜,但味道不差,LG就喜欢这道菜,说是越老越好吃。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红烧鸡翅豆腐果。这道菜豆腐果和鸡翅在一起红烧,特别入味,弯弯的最爱了。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芹菜炒肉丝。也是一道降血压菜,还是清淡菜,这个季节吃蛮好的。

简单菜简单生活(组图)

       木耳炒洋葱蘑菇。看出来把,我们家蘑菇是常吃的一种菌菇类。蘑菇关键是可以提鲜,一般有蘑菇的情况下,我是不放味精的,这味道就足够鲜美的了。


       上面拍的图片都我做的家常菜,南京人都经常吃的,我将此全部记录在这里,虽看相差点,但绝对的货真价实,好吃。其实,家常菜本来看上去就很温馨的。我想,只要我用心了,我还会继续努力的做到更好。我喜欢下厨房一是爱好,二是热情,三是感情,其中的情感都包含在饭菜里了,我为这点点滴滴的生活而为之动容。当然,我和他们学习工作来讲,一点不辛苦,反而是觉得越来越充实了自己。简单菜简单生活,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