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的树
风中的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19
  • 关注人气:4,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暑至,夏正浓

(2022-07-24 20:21:05)
标签:

酒食衣

朴素光阴里

感恩相遇

分类: 随心所欲
     果真是大暑,接连几天都是32度以上的高温,当然这是天气预报,事实上正午时的阳光炽烈,我觉得至少也得有40度,当然我没亲自测试,总不能像长沙的女同学那么喜欢亲身经历,竟在下午一点,别人午睡的时候,拿了两个生鸡蛋跑到单位的顶楼阳台,将鸡蛋打到滚烫的大理石上,不到五分钟,竟真的成了型,好在她只是摄像,没有亲自进食以证大理石的高温。虽然我是真的挺希望她尝尝,顺便告诉我味道如何的。
    深圳虽是海洋性气候,早晚有风,甚至还有丝丝的清凉,但过了八点钟,那阳光就有些逼人的意味,到了上午十点,那真是热到无处躲。昨天匆匆结束单位的工作,早早赶回家,想着太久没有煮饭炖汤,要不要安慰一下自己,做点好吃的,美美地享受难得的周末,到底还是疲惫打消了欲望,草草地煮了碗肉酱粉了事。
    正瘫在沙发上玩手机,开了两台空调,室内温度不高不低,正好是25度,有微微的喜悦,仿佛正在昆明度假般自在愉悦,可人是不能过于满足的,正在那想着是看电视,还是泡茶,只听得电器“噔”的一声,仿佛老旧的汽车突然熄了火,室内一黑,居然停电!这么热的天!小区住久了,电路老化,从去年开始,一到天气最热的时候,就会停电,这几乎成了我的心病。可也舍不得换房子,一是因为有感情,住了这么久,几乎是我在深圳生活的一大半光阴,都是在这间房子里度过。二来再也找不到比这更舒服的环境,除非是比这价格翻倍的新区。
    站在阳台上透气,不到五分钟,咬了九个包,只能关窗进屋,哪怕闷到汗流浃背,也不敢再到室外,我最招蚊子,但凡露了四肢在外面,旁边的人该吃吃、该喝喝,该顽皮淘气的顽皮淘气,唯有不停地拍这打那,一会又顾不得形象抓抓挠挠一刻不得消停,我是O型血,又喜欢吃甜食,虽然很少出汗,却是蚊子最佳的嗜血对象。

    蚊子这东西,特别顽强,消之不绝,从来没听说哪个地方没有蚊子。想想中国之在,好像还真是我们东北的害虫最少,不管是苍蝇蚊子老鼠,最猖狂也不过是夏季的两三个月,春秋冬几乎没什么害虫,哪怕是最让人惊惧的老鼠,好像也是夏天才有,冬天它们去了哪里?虽然不会冻死,但肯定都藏起来过冬,不像岭南的老鼠,一年四季不绝,我被评为社区优秀志愿者,被奖励了几盒方便米饭、方便面,当时得意,全放在办公室,没想到全被老鼠给破了洞,虽然貌似没吃,却也不敢吃,只能恨恨地扔掉了事。环顾上下左右,办公室里几乎没有食物,平时又总是开着门窗,这老鼠是从哪里来的?
    再看窗外,虽然阳光炽烈得可以烤熟土豆,可绿意葱茏,你想像不到这些树呀花呀草呀是怎么挺过这么毒辣的日头,还不断地向上生长,全无惧意。

    暑气正浓,万物至盛。正因为这浓烈的日光,植物动物才有了奔头,好像出了淋漓了大汗后,就可以收获富足的秋。
    我不怕热,只怕热完以后没有水,没有电。只要洗了澡,换了干爽的衣服,哪怕再苦再累再热,因为知道会有安逸的结果,我便没了恐惧。我只怕辛苦过后一无所得。

    人是不能因为知道结果就不去努力的。毕竟这人世间美好的结果,从来不多。
    平凡的我,只求努力向前,不问结果,这样才不会难过。
每天这样提醒自己,每天这样鼓励自己,每天这样安慰自己。
 

大暑过后,就是秋。
我的公众号:酒食衣
大暑至,夏正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清凉的风
后一篇:深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