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的树
风中的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19
  • 关注人气:4,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旧时月色

(2022-06-27 08:34:23)
标签:

杂谈

酒食衣

朴素光阴里

分类: 似水流年

   明月从容出,行云自在流。真美的句子。

   很久没练字,完全不会下笔,其实我一直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一直没好好地练字,更不像同期一起学习的朋友那样,每天写100个字,甚至还要更多。原来总觉得写大字不容易,结构一不小心就写垮了,横不直,竖不平,或者撇捺不舒展,但凡在街心公园看到用大刷子似的毛笔写字的老人都呈上敬羡目光,直到今年开始写小楷,才发现写小字更难,当然这也与我眼睛不济有关,不知道何时起,竟老花起来,起初只以为是自己用眼过度,不停揉不停按,以为会有缓解,确实还是有点用的,至少三五分钟还是清明的,但看近处的东西,总是迷蒙,仿佛隔着层纱布似的。

    这样忙忙碌碌的在半清半楚的情况下过了半个月,突然某一个瞬间,醒悟过来,原来不是我的眼药水不好用,更不是我的眼睛看手机电脑太多,而是自然老去衰退的结果,我老花了。好像半空中的高楼坍塌,自信的花朵凋零,整个人就软了下来,想找个温暖的怀抱,想偎在某处发呆,什么也不想说,只想安静地呆一会儿,或者被人呵护安慰,在那一刻,像个无助的孩子,不肯面对即将面临的困境。

    老花了半个月,终于跑去配了一付眼镜,不肯戴,只是藏在抽屉里,当成偶尔救命的法宝。好在写字不受影响,尤其是写大大的毛笔字。

    人呢,不管什么年纪,一定要有些爱好,譬如读书、运动、写作、写字,或者画画。我喜欢这些,都喜欢,只是没有时间。但凡能挤出点时间,我肯定是写作多过运动,运动多过练字,这样一说,便知道我的表达欲,分享欲有多强。愿我能写出有共鸣被人欣赏的文字来。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旧时月色

    又到荔枝季,最喜欢的糯米糍卖到天价,桂味也不便宜,但也得买呀,毕竟是自己喜欢的,毕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品尝。人生短暂,要对自己好一点,这样回首的时候,便没有悔恨,更少了遗憾。

    练字累了,与同学一起下楼觅食,全是些小店小摊档,也不理,只要好吃,只要尽兴,青岛原浆啤酒比平常喝的啤酒多了些鲜甜,虽然依旧是有点臊气,在这闷湿苦热的夜里,依旧解渴清爽,让人愉悦。

    吃饱喝足,走在人头涌涌的街头,突然抬头,除了灯火,挤挤挨挨的全是密密麻麻的楼房里透出的光,有的昏黄,有的清亮,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突然想起某年的此时,在家乡清凉月色下的欢聚,一时间呆住,那些美好的过往,再也回不去了。

    啊,故乡。


我的公众号:酒食衣

旧时月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月亮惹的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