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的树
风中的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19
  • 关注人气:4,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夜越美丽

(2022-03-14 20:47:26)

    知道深圳,不是通过新闻,也不是通过朋友,而是一首歌——郭峰的《深圳的夜色》,不仅是首歌,还是通过MTV形式播放,瞬间吸睛。


    那时我还小,几乎没有去过哪些大城市,但深圳还是吸引了我,让我知道,此生最大的目标,就是去深圳生活,工作,结婚,生子。

    其实我年轻的时候是个丁克主义者,不婚不育,享受生活,自由自在,才是我的性格。

    但是我爱上了一个人,他很爱我。虽然历经波折,我觉得如果和他有个孩子,最好是女儿,那这一生,肯定完美,他一定会陪伴我出生入死,永不分割,因为有个孩子嘛!
    女人是最会算计的,哪怕有爱情,也会盘算得失。算来算去,我都是赢家,夜半都要笑出声来。这样英俊优秀伟岸的男子,他竟然也爱我,这真是天上掉下来的的馅饼,说啥也得咽下去,哪怕夹生着呢,也得生吞。
    世间从来没有让你觉得圆满的事,不管是遇到一个人,还是遇到一件事,自古皆是有得意欢笑,有失去悲泣。好在,一切都还不算太差,人生嘛,就是有得有失,哪可能一帆风顺。
    我终于来了深圳,为了我的爱人,也为了我自己,除了深圳,我再找不到适合我发展的地方,学历不高,才华没有,还能去哪里呢?上海,从来不在我的考虑之中,江湖传说中,上海就是一个势利的只在乎本地户口的地方,虽然是大城市,却极端狭隘,而北京,北京有什么好?四月的风水,五月的干燥,还有六七八九月的酷热,十一月到来年三月的寒冷,我才不喜欢,东北与北京的差别,不过是差了五六度的气温而已,我向往的,一直是江南之南。
    深圳就在那一刻点亮了我的眸子,冥冥之中,有一个宿命般的线,将的灵魂缠绕,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去深圳,去吹一吹深圳的晚风,尝一尝深圳的宵夜,爱一爱深圳的人,还有在此生活,欢笑、愤怒、悲伤,到最后都成了人生的经历。
    果真,我来到了深圳,一住二十多年,另有一天不爱它,深圳已浸染在我的骨血里,是我的家,是我此生的至爱,不可逾越的真心。
    青春才有几年,而疫情已有三年。我想不到会有这样的结局,这样的历程,但既然发生了,就要坦然面对。以为疫情即将结束,没想到深圳突然按下的暂停键,全城居家,举城皆叹。也无所谓,反正能继续生活,工作嘛,放一放就放呗,反正还可以为城市做贡献,报了义工,为小区附近的社区服务,以为还没有热,还是春天,结果套上义工服与隔离服,热得透不过气来,不到五分钟,脸上皆是汉,但又能怎么样呢?
    热,闷,躁,是肯定的。但谁不是如此呢?
    站在烈日下,不仅测核酸的人急躁,管理队伍的工作人员也急,个个都心浮气躁的,都强自忍着,有时会为管理团队着急,明明有些可以解决的办法,却没有人肯去负责,支管理。好在中国人都特别勇敢,坚强,擅于忍耐。
    终于忙完了一波大队伍,待到人员稍少,跑到休息点去喝水,没想到有人送来了蛋糕,鲜花,还有水果,瞬间被这些温暖感染,不断检讨自己的心态,觉得应该更温和一点,更有爱一点。
    人不是一下子变好的,而是在不断地努力与被爱中,被爱里的鼓励、肯定与督促推着向前。
    感恩这美好的夜晚,仿佛自己还依旧是个朝气蓬勃的青年。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美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