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13板块个股研报

(2021-04-12 13:31:55)
1:HBCD,终止生产和进出口时间定了,新概念HBCD是啥?

亮点:4月9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塑料行业六溴环十二烷(HBCD)履约工作新闻发布会暨HBCD履约工作交流会”,以推动HBCD履约工作顺利进行,促进HBCD生产、使用企业或机构实现HBCD的淘汰替代。

HBCD是一种多溴代白色固体物质,因具有用量低、阻燃效果好、对材料物理性能影响小等特点,曾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外墙保温材料领域,少量应用于高抗冲聚苯乙烯塑料生产或作为阻燃涂层应用于聚丙烯、涤纶纺织品等生产。但HBCD作为一种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对人类和环境会构成潜在的长期危害。据悉,自2021年12月26日起,中国将全面停止HBCD的生产、使用和进出口。

目前,全国阻燃EPS产量达到110万吨,规模以上阻燃EPS树脂、板材生产企业400余家;阻燃XPS产量约为80万吨,规模以上阻燃XPS母粒、板材生产企业1000余家。全行业总产值超200亿元,涉及员工上万人,是全球最大的EPS、XPS产销国家。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我国每年约有10亿新增建筑、2亿的节能改造建筑,其采用的EPS/XPS保温板的生产用原材料——聚苯乙烯颗粒生产用阻燃剂都需要替换成新型环保阻燃剂,这也成为达成HBCD禁用目标的首要条件。这无疑将为新型环保阻燃剂企业提供巨大机会。

公司:龙头股暂无……

检测龙头—华测检测:公司已研究开发的有害物质检测标准包括全氟辛烷磺酸基化合物、六溴环十二烷、多环芳烃、有机锡、壬基酚、四溴双酚A、氯化石蜡等有害物质在电子信息产品中的检测,填补国内和国际上的检测标准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13板块个股研报

2:OLED,笔电出货创新高,面板行业竞争格局长期改善,本土大厂正式迈入收获期。

亮点:据WitsView数据,4月LCD价格延续全面升势,32寸达到82美元。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预估,今年第一季笔电的需求将推升笔电面板出货量来到6530万台的历史新高,季增3.5%,年增46.5%。

2021年3月、4月面板报价再度超预期,关键零组件吃紧导致供应链相当脆弱,季节间的价格驱动因素从2020H2的需求端更多转向2021H1的供给端,产业持续供不应求。从产业景气度跟踪、库存情况跟踪,面板的价格表现持续优于此前的判断,产业展望价格趋势有望延续至今年第三季度。

在韩国厂商退出所带来的长期供需格局改善背景下,考虑全年驱动IC面临的缺货行情,LCD缺货涨价有望继续演绎,而中国大陆LCD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现已实现全球领先,伴随行业周期性弱化,龙头厂商正式迈入收获期。

公司:TCL科技:公司t1、t2 和 t6 项目满销满产, t7项目正在按计划爬坡量产,TV 产品出货面积全球第二,交互白板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一。
4.13板块个股研报

浪子微信:hlwjr9888(互联网金融9888),朋友圈每天实时进行市场解读、更新金融资讯、同步个股研报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